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致敬高考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20:07 点击次数:

这些天高考成绩陆续发布了,小姨家的表弟今年考了616分,高出了本科录取分数线80多分,全家人都非常高兴。表弟12年的寒窗苦读,终于有了很好的回报,而我作为一个经历过高考的过来人,心情也是百感交集。高考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有着非同小可的影响,它是我们普通人改变命运的唯一公平途径,也是父母的希望寄托之所在,多少年来,高考引领者无数的学子,一代又一代的勤奋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报效国家。

高考,国之重器,千军万马过这一条独木桥,人人都拼尽全力去搏击,虽然不能说上一所好大学就表示你已经成功,但如果不上一所好大学,那么你的眼界就受到限制,知识水平的提高就会受到阻碍,身边的人带给你的正能量也会越少。

我一直庆幸自己考上了山东大学,在山大医学院的四年学习中,我周围有许多优秀的同学,他们当年的高考分数很高,有些甚至能上清华,但大家都选择了山大,究其原因,是山大有着浓郁的人文底蕴、厚重的家国情怀以及深沉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而山大的医学学科历史悠长,起源于1864年,为近代中国高等教育历史之最,山东又是孔子的故乡和儒家文化发祥地,儒家思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人诚实勇敢,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被山东人民的热情和自由感动!在这里学习,感觉到踏实自在!在过去的岁月里,我和同学们朝夕相处,共同进步,每节课都认认真真听讲,提前预习,上课不睡觉,不逃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们都还保留着高中时期的好习惯,认真做好笔记;业余时间,我们参加了各种社团活动,和来自于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一起,相互合作,担当了许多课外的活动的组织者。我们年轻,经历了思想上的各种碰撞,不知不觉中眼界和格局都会提升许多,视野和心胸也开阔了。在山大我过得忙碌而充实。

致敬高考,让我来到这样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大学,无论是自己的能力还是口才,都有很大提升,在这儿我得到了成长……

致敬高考,读书可能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这一定是最好的出路!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陈冠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