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写给亲爱的你

发布日期:2019-06-05 10:52:54 点击次数:

2016年9月,我遇到了你。你的名字充满寓意、有着暖阳般无限美好的光芒——勤工助学。勤于工作,助于学业,这是第一次见面你所教会我的。

和你相识之前,你的名字在学校宣传册上、在学长学姐的口中、在各种微信推送上,大家提起你都是幸福、爱恋与快乐。我不了解你,却也不由自主被你吸引,慢慢地开始走近你。为了见到“大名鼎鼎”的你,我努力学习电脑知识与技能,通过你的考验,终于于大一上学期末掀开了你神秘的面纱。“一见如故,生万千欢喜心。”这大抵是我当时心境最完美的描述了吧。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多么有幸与你相识,你所给予我的远远大于我所付出的。你是多么无私慷慨啊,只要是接近你的,无论年龄,无论长相,无论背景,无论性格好与坏,你都通通接纳,给你的“朋友”以合适的方式给予帮助、带去成长。

与你相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付出与收获所带来的喜悦,得以让自己的闲暇时光充满价值,最最重要的是能够为家庭减轻一点负担,也让我感受到了莫大的满足。我觉得你很好,一直觉得你非常好,所以我也曾想过,迟一点或者早一点遇到你,结果总是不会变的嘛。但后来我想到了,能早早地遇见你真是太好了。因为有你,你敦促我学会一定的电脑知识与技能,这让我在后来的学习生活中有极大的帮助;因为遇见你,你教导我要学会体贴、学会付出、学会交往、学会成长,在老师办公室值班过程中,帮助老师送资料、打扫卫生,简单的工作却成熟了我的心智;因为与你在一起,得以在我在课余通过劳动实现一定的价值,培养了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的进取精神,我感受到了来自你的关爱与善意,这让我对我的山大有了更多更满的爱意。

你说,我不懂诗歌,也不懂你。是的,我写不出优美且富有情感的诗词送给你,唯有蹩脚的情话在心里不断酝酿:“你是我提笔不曾写下的绝句,如林间松风新雪初霁。”我不知道你的生日、你的年龄,只知道你帮助了一批又一批大学生,仿佛一个博爱的母亲,让我们吸取你甘甜的乳汁。我不知道你究竟有多少朋友,只知道无论对谁,你都一样耐心,或早或晚。

不知不觉,两年的朝夕相处,早已对你有着莫名的情感。如今,经历了时间的考验,伴随着内心的成长,终于学会妥善保管这份感情了。我将它融匿进骨血里,不再挂在嘴边,浮于表面。我不知在将来又将如何安置它,但我知道的是,你,以及因你而存在的这份感情,我将一生铭记于心,并时常拿出来回味。我开始以为这份感情叫做爱,现在我明白它早已经不能单单被称作为“爱”了,它包含了太多抛却爱以外的感情,包括我的奋斗、我的努力、我的热情、我付出的心血等等,还有所有这些感情掺杂糅合酝酿出的“成长”。所以,我爱你;同样的,我也十分感谢你。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马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虓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