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重读十九大报告,做敢为天下先的山大青年

发布日期:2019-05-29 15:12:45 点击次数:

这段时间的“中美贸易战”随着时间发生了各种各样的变化,而我利用周末的空闲时间,重读了一年前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从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梦”这个词就成为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热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而作为山东大学的学生,我们也是走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上的一员,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要做一个敢为天下先的山大青年。

2012年11月至今的五年,虽然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却为中国的发展标注了崭新的方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立足于这个新时代,向新的更伟大的目标进发”,“勠力同心,登高望远,决不僵化、停滞,奋力前进,争取新的更大的胜利。”当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用先进而成熟的思想、沉稳而振奋人心的话语让全世界所有中国人坚定信念、积极进取。而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看到的不仅仅有越来越高效、越来越廉洁、越来越亲民的政府,更有更努力的同学,更敬业的老师,更认真的工人。我们班的同学在努力学习知识之余,更加勤奋投入科创实验中;我们的老师对教学和科研工作更加敬业,使我们院乃至中国的科研工作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和未来。如果一种精神仅仅停留在纸面和嘴上,即使它再先进和伟大,它也会在时代的变化中变得平庸。作为一名山东大学的学生,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和高尚的品行,正所谓“学无止尽,气有浩然”。在书本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创造出新的成绩。

志当存高远,敢为天下先。我们要树立时代精英和时代主人公意识,不断进取,敢于创新,无论在知识、品行、能力方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信念、奠定基础,用行动实践精神,用思想引领作为,用努力开拓未来,不辱使命,不忘初心,做一个敢为天下先的山大青年!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刘煜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晥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