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寝室与火锅

发布日期:2019-05-29 15:09:09 点击次数:

如果说整个寝室是一锅火锅……

如果有人问:你心中一锅完美的火锅必须拥有什么?

我想肉的鲜美,鱼的滑嫩,藕的爽口,笋的鲜嫩,菜的清新,面的劲道,总归是一样都不能少的吧!

蒸腾的水汽,推搡着各式各样的小分子向人们的鼻翼送去新鲜食材的味道,渐渐地,随着汤勺的搅动,带动着满锅的汤汁震荡摇晃升华以及分子的无规则运动,味道不再是独特的各自,而是混在一起融成了一锅分不开的火锅汤底。

与其说人生百味,不如说人也有百味。泼辣,甜酥,咸香……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遇不到。行走在世间的我们总会与千滋百味的人们不期而遇。当酸遇见了甜,铸成了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当酸遇到了咸,烹成了鲜香美味的酸汤肥牛;当辣遇上了麻,沸成了一锅正宗地道的重庆九宫格火锅……

回想起大一的我们,来自天南海北,带着各自家乡泥土花草的独特味道,说着各自那一点点若有若无的乡音,满脸堆积着稚色、无知和憧憬,在寝室初次相遇。

短短两三年之后,我们各自的身上除了我们各自的标签还有了我们共同的记号。于是我们组成了一个整体,我们来自四面八方,生活习惯千差万别,钟爱口味各不相同,“爱豆”名字加起来可以绕校区一圈。但我们却在不知不觉中同化着自己,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度过这段美好的时光……

一个圈圈的终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时光荏苒,我们早已不是那一个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了。阳光投过茂盛叶丛的罅隙,投下星星点点的斑驳。犹记得去年的期末考试周,路上的人行色匆匆,向图书馆自习室奔走着。时常回忆起,初入大学时的自己的迷茫,第一次考试周前的集体惶恐,第一次团队活动的默契合作,第一次为室友庆祝生日……无数个第一次和一个个无数次。

最初遇到她们的时候,第一印象和现在眼中的她们早已是截然不同了。有的人本以为是微甜的糖衣炮弹,没想到里面却是麻辣辣条味;有的一开始觉得寡淡而无味,后来却觉得带着桂花的清香。

爱丽丝·门罗在《亲爱的生活》中这样写到:“这是关于生活,你能说出的一切。在这趟旅途中,所有的事都不会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发生。但到最后,这些都不要紧。”一起说笑让潮湿的心情重新晴朗,开到午夜的卧谈会让睡梦都变得香甜,生日小聚的狂欢让久久缺乏关爱的心收获温暖。不必担心到了的快递没人帮你拿,也不必担心下雨时仍晾在阳台的衣服,更不必担心晚上饿肚子时没人理你。

就像火锅,那样有温度,那样有肚量,可以温暖一切冰冻的食材,可以有汇聚许许多多心的包容。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俞徐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晥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