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愿我们无愧青春,也无愧于全部的人生

发布日期:2019-05-27 10:38:19 点击次数:

十点二十分,熟悉的闭馆音乐《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响起,我又像往常一样迅速收拾好书包,疾步走到楼下,在人流不息的二楼大厅,我的目光突然被一块巨大的白板以及前面整整齐齐站着端详的一群人吸引了,驻足凑过去,原来是毕业的学长学姐的留言板。

“明年复旦见哦!”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心形的小便签,我不禁惊讶了一下,轻轻发出了一声惊叹,才发现不仅是我,围在白板前的同学们都一脸羡慕或是感慨着……也有学长学姐抒发了对未来的简单的期望:“希望和你一起加油!天天开心呐。”“毕业快乐!”这些单纯美好的心愿依然令人动容。

又是一年毕业季,学校的横幅挂上了就业招聘会的字样,宣传板上出现了新的一批优秀毕业生介绍,毕业答辩也在各个教室顺利展开,穿着学士服的人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都可以见到。一切的一切,都带着离别的样子。大二的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这一天好像也不远了,几乎两年时间已经悄然过去……

回想起大一入学时的那份憧憬,父母的嘱托:“我们只是希望你不要浪费大学四年的宝贵时间,其他都遵从你的内心就好了。”很意外,我发现大学生活与之前的人生阶段相比并没有想像中那样大的不同,大家依然是按部就班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偶有的小插曲也很快淡忘,身边的同学们依旧也是勤奋而努力地学习和生活。其实,这就是优秀的样子,感谢优秀的你们创造的良好的氛围。

很多人定义的青春是冲动和不可理喻,而看到毕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我突然觉得,我想要的毕业时的我,是为自己的成就和成长而自信和自豪的模样,而不是为做过的那些荒诞之事而感到后悔。有多少人是打着“要无愧青春”的幌子去自欺欺人地做那些自甘堕落的事,我们无从可知,但要无愧于全部的人生,我们应该将青春赋予昂扬向上的基调,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而对这份时光的追忆与感慨,是我们在未来人生阶段会做的事情。

思绪飘回,看到留言板前的同伴们,他们一定也在字里行间寻找自己的影子,畅想自己未来的模样吧!

愿我们无愧青春,也无愧于全部的人生!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商学院    作者:耿新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田俊腾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