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给,爱人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09:33 点击次数:

七色的早霞是流淌的预言,闪耀的金星是仙人的宝石,继续在昼夜交错中前行,守一轮皓月当空照心头。

放马草原,如遇暴雨,必然无处可逃,既然如此,那就在夏日的电闪雷鸣中享受这场轰轰烈烈的大雨,策马奔腾。黑夜是有边界的,一个是时间,一个是空间,当我们踏出从黑夜进入光明的那一刻,才明白光来得如此不易而又随和,即便我们在那时相拥喜极而泣。木心说,万头攒动火树银花之处不必找我,如欲相见,我在各种悲欢交集处,能做的只是长途跋涉的归真返璞。黑夜与白昼是必然共存的事物,而狂风卷地、飞沙走石何尝不是一种美妙的风景。当然,前提是你拥有一座坚固如铁的城堡,和一个在风雨中撑伞等你的人。

短暂的百年,是卑微的时长。记忆是将自己垒起来的泥土,欲求是自己仰望的星空,可当自己真的到了星空,才发现曾经如此渴望的星星,也不过是土石而已。可是,或许我们终其一生也无法到达那颗星星,那我们何尝不一直保持对繁星、对鲜花、对世间一切美好的仰望呢?这便是一友不思而有情愫,一言不发而绪万千,一偈不参而具禅意。

人只当继续赶路,赶路时抬头看看星星,不必在意在什么地方找到自己。忧郁的山谷或是繁华的街道,深邃的古刹还是晴朗的天空。在旷野上享受寂寞,聆听宇宙的歌唱。

身如流水,人在闪灭中老去;心也如流水,没有片刻的静止。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过去的事情像冻在光里的蝴蝶,即使美丽,也注定飞不起来。未来的事情如同站在雾中的少女,站在远处想入非非也是脑子里的幻影。愿我们永远做追逐光的人,一如此间少年;也愿守护岁月的平淡与多彩,种树栽花,弹琴写字。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刘煜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虓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