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积极投入工作,助力山大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1日 11:50 点击次数:

5月7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后勤调研座谈,对我们全体员工给予了关切的问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听了郭新立书记的座谈讲话,我感触颇深。

马克思辩证法告诉我们,任何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要用整体的观点看问题。面对将山东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这一目标,全体的山大人都要坚定信心,磨练意志,增强本领。要进入一流大学的行列,不仅需要一流的教学科研团队,还需要各个行政职能部门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听了郭新立书记的讲话,我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党委领导对我们后勤工作的重视和对我们殷切的希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也会在学校和后勤的领导下,继续发扬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保持并优化已经取得的成绩,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作为后勤保障的服务部门,要为我们山大的发展提供充足的后盾支持。

世界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站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时期,处在山东大学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关键期和机遇期,如何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需要我们改变的魄力,这给每一个山大人的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山大的一名教职员工,我认为自己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是提高政治修养,强化政治意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后勤人,我们要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听党话,跟党走,贯彻党中央的举措部署,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不断提高我们的政治能力,要善于从大局、从规律、从趋势去谋划改革发展,要有政治的敏锐性,要能保持政治定力,要能规避政治风险。有个词叫做“精神食粮”,我认为,我们在实际工作中确实需要精神食粮补给能量。后勤工作事务比较繁多,事无巨细,有时在工作中会出现精力难以跟上,事务难以应付的局面,不免出现因无力完成工作而出现的懈怠和烦闷情绪。这时,精神食粮的作用就显得更加重要,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修养,在心中坚定自己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化压力为动力,进而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效率。正如刘书记所说,我们要“提振精神,不懈怠、不骄傲,发扬后勤人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敢打硬仗、勇于担当的精神,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郭新立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的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我们过去的一些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但是,我们不能因此沾沾自喜踏步不前。与国内其它高校相比,与世界一流大学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哪些差距,这是应该重点关注的问题。树立更远大的目标,就要把目光放得更加长远,作好调研,加强比较,向兄弟院校进行学习,多向全校师生征询意见建议,把管理思想转变为服务理念。

三是用心去想,用情去做。后勤服务保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助力山大发展需要每一位后勤员工乃至每一代后勤员工的不懈努力和付出,作为一名已经在后勤岗位上工作多年的员工,我看到了我们这个集体的奋斗,感受到每一个人对工作的热情投入。这八个字是领导的期望,也是我们的期望和实践。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自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谨记这八个字,在工作岗位上,尽全心、负全责、出全力,以一流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来助力学校的发展;在工作生活中,维护单位团结,维护学校声誉,遇事不推诿,办事不拖拉,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与同事们相互理解相互关爱,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之中!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张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