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苒苒几盈虚,澄澄变今古

发布日期:2019-05-07 08:29:34 点击次数:

我们的生活就像河水中游鱼,路过激流层浪,越过高原碧野,却常常在路上的某一瞬间,忘记了自己出走的初心。

少年层楼听雨,时想有朝南湖红船指江山如画;青年秉烛夜读,常念当年映雪囊萤写月明星稀。时间或许我们在寻找和发现自己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宝藏。我们会在绵延无际的时间线上遗忘曾经的风和日丽与浪涛汹涌,也遇见某一天的风平浪静或乘风破浪。

当代人的生活,充满了紧迫与戾气,但也不缺温柔与惊喜,所以我们还是会选择相信有天使。或许我们某天与天使擦肩而过或当面不识,但我们依然知道自己在刚刚或是下一刻遇见过天使。但现实是我们一方面想享受成熟社会体系提供的一切产品,一方面又希望摆脱它带来的一切负担。这便是时间带给内心的困扰,能否正视时间,便成了一个成长阶段最重要的事情。

曾经我们拥有万物,时间一久,万物就拥有了我们。或许我们还会去想象某日眼中星光璀璨、嘴角的微波荡漾、鼻尖的润泽灵气,可生活就像风筝被风引领,纵使我们挣扎,也逃不过尘世与光阴。人生没有意义,但也要尽情享受这没有答案的人生。任何人的成熟与愉快,都是站在过去的人肩上,苒苒几盈虚,澄澄变今古,我们要在时光荏苒时抓住绳索,在一片昏暗中追逐曙光。

人是一株有思想的稻草。每个人总有歇斯底里的时候,为一件事、一个人千千万万遍,就算遍体鳞伤也义无反顾,也许这就可以解释人生,人生不是只做有意义的事。如果生命只是一场虚无的旅行,不如从一开始就认清自己,爱你自己的一切。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刘煜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欣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