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记山东大学第一幼儿园“零距离学消防”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7日 15:19 点击次数:

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山东大学第一幼儿园家委成员充分调动社会教育资源,开展了一次“零距离学消防”亲子活动。2019年4月20日,我有幸陪同大一班、大二班的孩子们,家长朋友们参与活动,走进历城区消防大队,同学习同感受。

消防队什么样?消防队员的日常工作又会如何?和孩子们一样,第一次零距离感受,让我有了许多期待。当孩子们集合整队时,我与消防队负责参观的相关队长商榷参观事项,其中队长最后一句话说到:“我们先按商定方案进行,但由于我们工作的不确定因素,如随时接警,参观活动便会立即结束。”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消防队员们身负的那份沉甸甸的安全职责与工作的辛苦……

商榷过后参观活动开始。消防员叔叔带领幼儿参观消防队车库,了解不同种类的消防抢险救援车辆,云梯消防车、登高喷射消防车等,各种车辆具有不同性能,这些多样的消防救援车以及车上面配备的随车器材,不光让孩子们,同时也让我们参观的大朋友大开眼界。通过消防员叔叔的讲解,新奇、先进的消防交通工具和设备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

消防车辆参观过后,消防员叔叔向参观的大、小朋友们介绍他们开展救援抢险的秘密武器,灭火器、切割机、防毒面罩、隔离衣等消防器具和必备装备,感兴趣的小朋友和家长还亲自上身尝试,亲身感受。消防员们需要配备这些沉重的战斗服,空气呼吸器等装备一次次冲入火海参与救援工作,消防员的这份艰辛我们平常难以体会,现场最大的感受便是对消防队员们的钦佩。

整个上午的走进消防大队“零距离学消防”体验活动结束了,让幼儿园的小朋友和我们这些大朋友们收获良多。通过参观讲解,我们直观地了解和感受了消防安全知识内容以及消防队员的家国情怀,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思想意识,安全工作,重中之重,要在思想上、在行动中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同时,今天的活动也是孩子们的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我和孩子们一样感动,感动于我们身边的这群人,感动于他们在危险面前的奋不顾身,感动于他们对工作的崇高使命,感动于他们对生命的那份尊重。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消防员们,相信消防员叔叔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会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向消防员叔叔致敬。

亲身参与、体验山东大学第一幼儿园亲子活动,点滴感悟记录日志,与您分享。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王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寅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