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奔跑的意义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7日 15:11 点击次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跑步。

平时,我是个性格有些内向的人,在街上遇到熟人就会本能地产生焦虑,纠结打招呼的话如何开口。内向的人更喜欢独处的方式,奔跑的时候,给了我独处的机会,忘却了纠结,没了烦恼。

奔跑让我有了目标。奔跑的时候,我的脑海中始终有一个目标。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在漆黑的夜里,无论是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或者在平坦的操场上还是崎岖的山路上,无论是有节奏的慢跑还是疯狂的疾驰……耳边是轻柔的风,脚下是鞋子摩擦的沙沙的声音。即使周围是形形色色的人,而我只听到耳边跳动的旋律和缓缓的呼吸,这个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周围的一切我听不到、看不到,我唯一听的真切的是自己的心跳,我体会到的只有那份安稳平静的律动,那份只属于自己的孤独,那份埋藏在孤独内心深处的快乐。我忘记了白天的烦恼和纠结,心中只有那个渴望达到的目标。

奔跑磨炼了我的意志。由于平时缺乏锻炼,自己身体状况很差,刚开始跑步的时候,仅仅过了几分钟,就上气不接下气,口干舌燥,难以坚持下去。我的好朋友告诉我,任何事情要想成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坚持就是成功的唯一途径。到了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你想要放弃的时候,却意味着一场机遇将与你擦肩而过,这就是你突破自己的最佳时机。所以,不要轻易地认为自己跑不到终点。在最困难的时候,你只要再迈一步,一步之后,便是另一番格局!于是,我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循序渐进。不再把目标定得那么高。果然,我从一次跑5分钟,逐渐提高到10分钟、20分钟、30分钟……我在不断挑战自己的同时,变得原来越坚强。奔跑让我深深体会到,我仍然有更大的潜力。只要努力和坚持,我也会有更加远大的目标。在我跑不动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只是一下下而已。同样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也会告诉自己,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再坚持一下,你一定会越来越好。

奔跑让我变得成熟与淡然。奔跑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身体,还使我学习和生活的思路变得更加开阔,变得成熟与淡然。跑步让我的一切有了一个崭新的开始,让我不再为别人对自己的种种看法而苦恼,让我不仅仅局限于程序性的活动或思考中,并且对休闲活动的时间进行了重新分配。这不仅改变了我对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改变了我对那些欣赏我的人和我欣赏的人的看法,还使我以一种全新的心境去体验生活。在这漫长的人生路途中,虽然我们不知道下一步后面还有多少步子等着自己,但是我们所做的就是踏踏实实的走好眼前的每一步。我们只要努力过,就会不会后悔。

其实每一个人,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何尝不是在进行一次人生的奔跑之路?这漫漫的人生路上,从开始的许多人陪着你一起跑到后来你一个人跑,再到后来又会有很多人和你一起跑;既有快乐和欣喜,又有痛苦和悲伤。在奔跑的过程中你就会发现,有的人会超过你,一骑绝尘;有的人会掉队,无影无踪;有的人与你分道扬镳,形同陌路;也有的人悄悄地跟在你后面始终会陪伴着你……

我们始终牢记,作为一个奔跑者,没有什么比坚持与永不放弃更重要了。如果说有什么必须战胜的对手,那就是自己,在我们越过终点线的那一刻,就是我们获得胜利之时。奔跑的路上,你不会孤单。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赵文妍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寅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