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运动会团体操节目有感

发布日期:2019-04-24 10:23:31 点击次数:

运动会结束至今已经有三天了,犹记得春寒料峭中运动会团体操节目给我带来的震撼。没错,就是由体育学院、控制学院、能动学院和电气学院共同组成的四百人的团体操——《山大故事》节目。我并非这四百人中的一员,而是在指导老师身前,担任同学们背后的小列负责人。你可能要问我什么是小列?团体操方阵共有25列,为了推动团体操的高质量的排练,指导老师安排我及我的同学们共25人担任小列负责人,每一名同学负责团体操中的一列。我便是第二列负责人,见证了团体操组成的第一天到运动会开幕的最后一天,我们用了仅仅9天,完成了大型团体操表演。这其中,既有苦,又有乐;有心酸,有激动……

令人心力交瘁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在我们排练期间均没有得到体现:春天的风是极大的,尤其是兴隆山的“妖风”,直接影响到了方阵同学拿旗帜进行展示;同学们在兴隆山校区排练后还要去中心校区彩排,而我们负责人便是奔赴于千佛山、兴隆山和中心校区三地;由于方阵中的同学每个人的选修课不同,在运动会前的七、八周正是选修课结课的时候,外加同学们有其他的事情,前几次排练的时候,方阵中的同学总是不齐,导致排练进度缓慢。眼看着运动会开幕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我的心里是无比焦虑的,但是又要表现出自信,让我所负责列的同学感到安心并充满干劲。

当然,努力总是会得到回报!在排练期间,往往是上午指导老师给我们负责人开会,下午我们把内容告知方阵中的每一位同学,实现信息全覆盖。在同学们表演的时候,我们也是跟在身边进行指导,怕是同学们都会觉得我们像幽灵一样如影随形了吧。期间,我和其他列的负责人与方阵同学们已经越来越熟悉了。在集合点名时,会和同学们开开玩笑;在临近运动会开幕时,会和同学们分享买的糖果;在往返校区之间时,会送同学们上车,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到达目的地……最后,我们带领的团体操方阵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了《山大故事》,通过后期的宣传,我终于从航拍视角看到了我们的成果:举旗换旗期间没有一名同学出错,每一个音乐卡点都精确地对上了,在看台上,我突然有种“自己的孩子终于长大了”的感觉。虽然这个比喻不恰当,但是方阵中同学们的表演让我激动而又兴奋。尤其是我们的表演成为了宣传报道中的首图,这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运动会开幕式结束了,团体操方阵的同学们的任务也告一段落。在同学们常逛的“山大表白墙”上,我看到了有许多同学表白了小列负责人,我知道我们和他们必然是通过这次团体操表演结下了深深的羁绊,我们都是SDUer,都为了实现山大的由大到强而默默地奋斗着。

现在坐下来静静地想一想,团体操表演的成功呈现,我们小列负责人的努力只占一小部分,更多地离不开日以继夜完善方案的老师们,离不开坚持排练的同学们,离不开各学院老师的后勤保障……正如我们在表演中呈现的山大同心圆,高年级和低年级的同学们同心同力团结起来,老师和同学们同心同力团结起来,既展现了山大力量的一部分,也凝聚起了山大力量。有了这股力量,相信在2019年,我们山大人必然会不畏风浪,砥砺前行,新起航!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刘文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琴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