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人民海军,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19-04-24 10:11:09 点击次数:

“露宿风餐誓不辞,饮将鲜血代胭脂。”在军营的时光仿佛一瞬间就过完了。我的军营生涯是海风的呼啸声,是浪花的拍打声,是一遍遍回响在耳边的“老海岛精神”。我很幸运,能够在最美的年纪穿上军装,在祖国最东岸的海岸线留下过我的足迹。

作为一名陆军退役军人,今天是我国海军七十岁的生日。谨此代表退役大学生,向我国强大的海军送上真挚的祝福:中国海军,生日快乐!

七十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海军在江苏泰县白马庙乡诞生。七十年以来,从最初起义投诚的几条老舰,到如今“一年装备一个舰队,下水一个舰队,开工一个舰队”,中国海军装备已然进入大国海军行列。随着海军建设的快速推进, 中国海军的脚步从黄水走向深蓝,中国海军以磅礴大气的姿态告诉世界,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目标是保卫世界和平。中国海军在前行的路上正阔步前行。

七十年以来,人民海军风雨兼程,既有草创的艰难,也有蜕变的痛苦。如今,人民海军,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海天之间的钢铁洪流,扬帆远航;70年,人民海军筚路蓝缕启新航,一举一动从未像今天这样引人注目。70年后的今天,人民海军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彰显现代海军风范与大国担当。

在从军两年的日子里,身着一身绿军装,我和每一位为中国国防事业奉献力量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样,骨子里被注入叫军人的血脉,它将永不变色,永不褪色。我们将带着这份力量继续扬帆。加油,人民海军!加油,新时代的我们!

又回想起耳边的浪花声,海浪的每一次翻涌……

【供稿单位:经济研究院    作者:尹秀秀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琴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