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如乐随行——记Dr.Cats五周年合唱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9-04-22 10:14:19 点击次数:

时间,好像怎么都不够。虽然已经准备了将近一年,但直到上场前的彩排,杉杉学长还是急出了汗。汗水浮于脸上,游走于发丝。还有我们不自觉互相勾着的手指——我们也很紧张。

伴随着开场音乐,幕布缓缓拉开,我们——Dr.Cats新一届的成员们就展示在观众的面前。逆着灯光,我们看不见台下的观众们,但却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热情。那挥舞的荧光棒和期待的尖叫声感染着我们,放松了我们紧张的心,自信的笑容也悄然在我们脸上绽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合唱团的音乐会,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唱歌。仿佛把我带回到从前,那个在台上肆无忌惮表演毫不胆怯的年纪。果然,合唱团的大家就是有这种魔力,相互给予力量,相互给予安全感,是彼此的“靠山”。曲子一首接着一首演唱,观众静静地听,我们努力地唱。曲终,那如雷般的掌声环绕着整个剧院。这是给我们最大的鼓励。

时间总是悄悄地溜走,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总感觉太少了。虽然,经过一下午的彩排,我们可能已经两腿僵直,但是在最后一首曲子《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结束之后,还是意犹未尽。所有的激动、紧张,在这一刻都散去了,只留下了不舍和感动。我记得,有一个已经退团的学姐,抱着杉杉学长一直哭,旁边的学姐也安慰不停。这应该是一种怎样的情感呢,感慨时间的飞逝,还是不舍已经成为了老成员?老团长寄语中,第二任团长李一达学长说的,时间过得好快,等到下一年纳新的时候,团里的人我一个也不认识了……我想学姐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情怀,担心没有了自己熟悉的面孔,就与Dr.Cats断了联系呢?毕竟物是人非的感觉最折磨人。学姐莫伤感,我们热爱合唱,享受成为Cats的一员的心是一样的,我们是心灵相通的。接下来的音乐会都可以期待一下新成员们的表现哦。

今年我也大二了,再过个一年、两年,我也是台下观看合唱的学姐了。到那个时候,我是不是也会一样的伤感呢。每每想到这里就会叹气,怎么不早一点知道Dr.Cats合唱团,早一点跟学长学姐们一起唱歌,早一点认识一群可爱的人。

曲终人散情未散,待到来年四月,山茶花开时,我们再一起相约专属于Dr.cats的音乐会。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梁晓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田俊腾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