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正是一年春好处

——记山东大学第三幼儿园小二班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6 10:24:55 点击次数:


春,还悄悄的呢,一群孩子便热闹了一座山。

3月9日,妈妈们还沉浸在女神节的余热中,山大三幼小二班就在家委会的组织下,相约子房洞,来过植树节!想来,那伴同孩子成长的小树会是宝贝给妈妈女神们最好的礼物吧。

进门便有一座“孺子可教”的雕塑,于是大手拉着小手,爸妈们给孩子们讲着张良拾鞋,太公赠书的故事,一路走进景区。

刚到一个小广场处,孩子们就聚在一起,不惧凉风,到处跑着,连玩带吃起来。一位漂亮阿姨,身着汉服,立即把一群小毛头的注意力集中起来。汉服阿姨问:“过年时,宝贝们都是怎么给爸爸妈妈行礼的啊?”孩子们七嘴八舌,有一个宝贝把双手抱成拳,说:“我就是这样,然后说'过年好'!”大家都笑了,觉得是应该给“压岁钱”了!孩子们向父母行过礼,爸爸妈妈赶紧送上爱怜的清水。宝贝们喝上几口,一句句稚嫩的“谢谢”甜甜地裹着爸爸妈妈的心。从来都是,爸妈们永远如此容易满足。曾经我们的父母是这样,现在我们仍是这样,想必等孩子们长大了,也是这样吧……

终于,领了树苗,拿了铁锨镐头,开始选址挖坑。话说这活是看着容易做起来难。有爸爸在场的自然轻松,只有妈妈的也不要紧,毕竟女神在关键时刻都可以变身为女汉子!孩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着有正有倒的忙,热火朝天地忙活着。

远处的柳枝萌出一层嫩芽,近处的松树还挂着昨冬的深绿,而这一群老老少少大大小小,却把远近都染上兴奋欢笑的颜色。这中间多少从不事农桑的爸妈,边挖坑边研究着深浅;这中间多少把石头当成重要发现的娃娃,跑前跑后地指点着植树的要领……最后,每组家庭都完成了种植一棵小树的任务。最重要的环节当然是系丝带、写卡片、拍照片。这可是必不可少的!

当大家离开场地时,回头一望,棵棵小树,款款心卡,袅袅丝带……一片彩色,一片期待。宝贝们给小树许下承诺,要再来看望;小树们似乎也默下决心,定不负孩子们相思意,必须好好长大!

风,依旧有些清凉;太阳,依旧躲躲闪闪;孩子,依旧蹦跳如小鸟。归程,多了些让孩子铭记的美丽,多了些属于成长的期许,哪怕还只是初春。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作者:王程晔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