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离别与相聚

发布日期:2019-02-22 10:09:53 点击次数:

前些日子,无意间点开了人民日报公众号推送的一篇文章《正月初六,我在火车站泪流满面》,图文并茂的讲述让我想起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次次相聚与离别。眼泪在眼眶打转,一回过神,它滴落在手机屏幕。

文章里的图片让人难以忘记:候车室里小女孩流着泪看着站外的爷爷奶奶;火车站进站口,一位老人送完亲人进站后,拿出纸巾擦拭眼泪;老人眼眶发红,睁大眼睛努力看往亲人离去的方向,一幕幕满是离别的不舍。这让我想起了今年假期去外婆家告诉她我要回学校,最后离开我拥抱外婆的时候,外婆的一句话“这一抱,以后都忘不了啊”让我鼻子一酸,那份难以割舍的爱都藏在其中。“要穿厚些,那边冷吧,可不能冻坏了”“要按时吃饭,早饭要好好吃”“还有呀,你晚上不要睡太晚,这样对身体不好,你妈跟我说你有时候会熬夜,我跟你讲呀,年纪轻轻的不要老熬夜哈”想起那句句嘱咐,真实的感觉被全然的爱所包裹着。

我又想起了近期阅读的《这些人,那些事》一书,作者吴念真用文字记下了自己日夜惦记的家乡、心底最牵挂的家人和一辈子的朋友,那些最真实的文字和感动又一次触碰了我的内心。

“回家的路轻快,离家的路却那么难走,那鼓鼓的行囊中,装满的是最不舍的爱意。”确实如此,回想起爷爷奶奶装进我口袋里的巧克力糖,我便感受到了其中的一二。知道我喜欢爷爷奶奶家里每年购买的某种巧克力味道的糖果,他们便一个劲地往我手中塞,仿佛我仍是那个长不大的十岁的小孩,我也欣然接受:“够啦够啦,我的口袋要挤满啦。”嘴上虽这么说,但心里仍是甜甜的。我也深知,这份装不下的东西,它其实是那份浓浓的亲情和爱啊!

“拥抱、对望、挥手、哭泣,这些最令人动容的场面真实上演”,相见时难别亦难,在火车站,我们可能会泪流满面,但我们也更会勇往直前。因为我们知道,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为了在明天等你的那些人儿们,请你在今天更加努力!加油!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彭君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周浩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