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很想你

发布日期:2018-12-04 09:15:06 点击次数:

多希望

你能看见现在的我

风霜还不曾来侵蚀

秋雨也未滴落

青涩的季节又已离我远去

我已亭亭不忧也不惧

现在正是

我最美丽的时刻

——席慕容

 

时光匆匆,流年易逝,转眼已经过去六年,那些埋在岁月里斑驳的往事,早已风干、褪色,只有记忆里的你,依然鲜活如初,温暖依旧,永远是年轻的样子,真好。只是,无法亲手为你梳理斑白的两鬓,没有诚心诚意地洗洗你整日操劳奔波、不能休息片刻的脚掌,也没来得及买你最喜欢吃的卤猪蹄,更没有陪你慢慢变老,真是遗憾。

我很想你,你不知道,其他人也不知道,我知道。尤其是在每个睡不着的夜里;在每次热闹的喧嚣之后;在每个没有你祝福的生日的晚上;在回到老家看到满院子杂草的时刻;在每做一件事取得成功的时候……不管你信不信,我似乎一直都在想你。真的很想。

我很想你,想让你知道。想你每次赖床时扎我脸的胡渣;想你每次摸我头时手掌厚厚的老茧;想你每次给我钱时沾在手指和纸币上的唾沫;想你在我每次考砸了时责备的眼神;想你微笑时若隐若现的酒窝;想你叫我声声“娥女子”;想你为我买兔子时的毫不犹豫;想你对我理想的支持和肯定;想你每次奔波操劳后的疲惫……想你的一切,真的好想你。

我很想你,但也怨你。以前怨你不知道心疼自己,不珍惜自己的身体;怨你没有体面的工作,没有可人的工资;怨你没有拿得出手的学历;怨你永远不懂表达自己;怨你不会体贴母亲,不够关心我们姐弟。现在怨你没有坚持,说好的不离不弃;怨你走得悄无生气,没有给我说声感谢的机会;怨你没有尽责,成长的路上没有你;怨你在我人生最重要、最美丽时刻的缺席。虽然怨你,但还是想你。

我很想你,会一直想下去。成长的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阻,各形各色的人物,各种喜悦和诱惑。即使这样,我还是会安然长大,如你期望的模样,亭亭绽放,暖暖的,像阳光一样。我也会记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知道,你能看到,每个有星星的晚上在操场上奔跑的身影,每一缕阳光照射着的认真听课的脸庞,每个雨雪天跌倒又爬起的倔强,每次在落叶上跳跃着的脚印。我知道,天上的云是你,吹过耳畔的风是你,江水浪来浪去,朵朵浪花都是你。我看漫野山花,漫山遍野都是你;我行过万里河山,万里河山都是你;也许,下一刻,就会想起你,也许,还要过几日,但此时此刻,真的很想你。

 

我很想你,我想,你也一样。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

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

——后记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卢燕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琴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