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雨天已过

发布日期:2018-11-20 09:27:20 点击次数:

一场秋雨一场寒,连下了几天淅淅沥沥的小雨,老舍笔下那动人的济南的冬天,悄无声息地到来了。

上课途经小树林,虽是清晨,人却已不少。冬日的暖阳透过树林逐渐稀疏的枝干,轻轻地、暖暖地洒在人的脸上,洒在飘散在路上的落叶上。那落叶经过小雨的洗礼,伴随着本来带有的红色,轻微地泛着湿润的光泽,虽没有了踩上去那清脆的响声,但却像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隔绝了生硬的木板路,给寒冷的天气添上了微乎其微却能悄悄潜入人心温暖。

上课、一日三餐,我逐渐熟悉了这些大学的日常。没有了高中时那种把人吞没的紧迫感,有着自己的时间,能够自己把握生活的方向,我渐渐的爱上了这种自得其乐而又有序的生活。无论是早上的曙光、中午的饭香、下午自习室沙沙的笔响、还是晚上幽静的街角灯光,都让我体味到了生活的魅力和细小的美好。

最近格外有意义的是,院学生会新媒体部召开了一次宣传培训会。作为新媒体的一员,我有幸参加。肖珂书记还是那么平易近人,在他和蔼的话语中,在活跃生动的气氛中,我明白了宣传工作是怎样的细致:每段前的空格、照片的审核乃至字体是否加粗都有着严格的规范。我也明白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我们架起着同学与学院、老师的桥梁,我们展现着学院的风貌,我们装点着学院在他人眼里的第一印象。在走出会议室一刻,我们都感到重任在肩,我们不光肩负着学院老师同学的期望,还有那些关心着学院的校友以及一切关注管院和山大的人的期望。但我一直相信,在新媒体这个团结而又温暖的大家庭里,我们能战胜一切,做好一切。

生活如同一盒巧克力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口味。只有品尝,才能知道个中滋味。今天的巧克力平淡,但散发着醇香。明天那颗是什么样的?

我不知道,但我期待着。认真做好每件事,快乐地度过每一天,生活就会是美好的,不是吗?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丁明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