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的舍友们

发布日期:2018-11-13 09:05:08 点击次数: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宿舍文化艺术节,每年都会有不同的经历和感动,每年也都荣誉与共。我的小伙伴们呀,最值得让我为大家细细道来。他们是这样的……

“哎呀!不得了了,快五十分了!同志们,快!快!快!速度,速度。”舍长急促的呼喊声硬生生地将我们从与周公的天际遨游中拉了回来。在一阵唰啦啦的窗帘声后,紧接着上演的便是一场“血雨腥风”的有水大战。同志们上蹿下跳、七手八脚地拿着洗漱用品走出了寝室。刚才还鸡飞狗跳的宿舍刹那间安静了下来。可是等我们一个个回来,宿舍里面又是一阵子叽叽喳喳的议论和抱怨声。

“哎呀,好累啊兄弟们!”

“对啊,课程安排也太紧张了吧!”

“别说了,下周还有药理考试呢……”

你一句我一句的,虽然嘴和连珠炮似的不断讲个不停,好像连个标点符号也舍不得打,可是手脚一样麻利,谁也不想被落在后面。

“哎哎哎,你们倒是等等我啊,还是兄弟吗?”

古语有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这就是我们共同的“陋室”;这,就是我的舍友们。

四海之内皆兄弟,五湖情缘汇于此。不同地域的不同文化在小小的宿舍里擦出亮丽的火花,并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快乐和温馨充满了整个宿舍并演绎着多姿多彩的生活。宿舍六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因为怀揣着相同的理想信念,有着同一个普世救人的医学梦想,来到了山大,来到了齐鲁医学院。

我们张扬,我们拥有各自的处世方式,应了那句话:“君子,合而不同。”即便如此,我们对于理想的执着追求却从未改变,一如初心。我们一同去课堂,一道去吃饭,夜深人静依旧不疲与那些话题,评论一下时事,讲述一点自己的小收获。在最渴望经历,最需要友情,最热情洋溢的年代,几个素不相识的年轻人为了共同的理想走到了一起。在狭窄的小屋里,在简陋的铁床上,在缘分的天空下,六个热情奔放的男孩,分享了一生最美妙、最难忘、最努力的青春岁月。

我是回族,来自于宁夏。虽然从初中就开始的寄宿制学习生活让我懂得如何与同学们尤其是其他民族的同学和谐相处,但毕竟还是第一次出门这么远,饮食习惯极为不同。想像在家乡一样,到处都是“清真”标志的食品自然不太可能。贴心的舍友们每次从家里回来,都会给我带他们家乡清真特色的美食;每次宿舍聚餐,他们总会让我来选择合口味的清真餐厅;每次逛超市,他们总会特别留意有没有“清真”标志;每次都会特别照顾我地和我一起去清真食堂吃饭……每一次的每一次,我都铭记在心,十分感动。点点余韵,总能令人回味无穷。每次回家和爸爸妈妈讲起这些,他们总是感到十分欣慰,为我在济南找到第二个家感到高兴。

我想,每个人的宿舍生活过程中,如同根须在泥土中旅行,有欢笑,有泪滴,有温暖的回忆。渐渐地,我们也懂得如何把生活中的每-个日子读成风景,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它。毕竟,相识是一种天意,相知是一份心意,因为心有灵犀,我们才相聚在一起。

试想当一个人面对举目无亲的窘境时,有一双手伸向你,一句话安慰你,无需华丽典雅的陈词,而只是简单的寒暄,这时即使是至冰点的心也会被融化甚至沸腾,而心里有千言万语也抵不过一声“谢谢”,在一起的日子总会过得闲暇美好。

感谢来自你们每个人的温暖,点点余韵,足令人回味无穷。也祝福我们每个人的医学梦想能够成真!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周海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