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最难忘的小天使

发布日期:2018-11-09 10:55:32 点击次数:

“给国王请安啦。”“早安。”“祝国王好梦。”“晚安。”

这是我跟他之间,最简单、也是最日常的对话。

大一刚入学时,我有幸加入了山东大学学生会调研权益中心。为了使来自不同校区的小干事们相互熟悉以营造部门内部融洽的氛围,部长们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天使在身边”活动,而我,也很幸运地在那次活动中找到了我的小天使——17级数学系赵宇同学。

起初我对他的印象不是很深刻。我记忆里的他大概是一个中等个子、身材偏瘦、皮肤偏白的同学。但慢慢地,我发现了他与众不同的闪光点:爱笑。每次跟他讲话的时候,他都会露出标志性的笑容,不是客气的微笑,而是傻里傻气的大笑,嘴角恨不能与耳垂相接,牙齿恨不能全部展现出来,笑容挤出来的皱纹恨不能连成一个圈。虽然看起来傻傻的,但他的笑会悄无声息地感染你,让你露出与他一般的笑容,想想都让人开心。除此之外,坚持不懈形容的是他本人没错了。一个月的活动中,他不仅每天道早安与晚安,还会根据我的喜好更改称呼、扮演角色,得益于此,我才有了国王的身份。当然,仅仅这样不足以难忘,他伟大在直到他已成为调研权益中心部长、我与他再无工作交集的今天,仍会每天早晚请安。

最让我感动的,是他兄长般的呵护。都说出门在外最能感受到孤立无援,确实是这样。2018年5月29日晚7点,我突发高烧。困意早早地围绕住了我,身体的不适又不断地驱逐我的睡意,万般无奈之下,我孤身一人回到宿舍休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都未能入睡。当晚有调研权益中心的例会,因为例会在中心校区召开,无奈我只能请假。出于道义,我把情况告诉了每次例会结束后都陪我回洪家楼校区的小天使,并提前道了晚安。之后,我便继续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任由高烧折磨自己。

出乎意料的是,晚上十点钟左右,寂静了一晚的手机响起了消息提示音。“你睡了吗?”原来是我的小天使。被折磨得筋疲力尽却无法入睡的我回复他“并没有”。接着他告诉我:“那你下来一下吧,我在你宿舍楼下。”我大吃一惊,困意全无,急匆匆地穿好衣服,带着高烧下苍白的面容跑到楼下,只见他脸上挂着不合时宜的标志性的笑容,任由笑出来的皱纹如涟漪般在脸上荡漾;额头上沾着几滴汗水,汗水划过的痕迹在宿舍灯光的照耀下颇为清晰;手中提着一杯更为不合时宜的奶茶。

“这么晚了,你怎么来了?”我明知故问。“这不是看你发烧了吗,给你送杯奶茶关怀一下,祝国王早日康复!”他带着满脸的笑俏皮地回答我。我心中矛盾万分:一方面真的超级感动他会在大晚上挂念着我,给我送一杯奶茶,这种家人般的呵护对身处异乡的我来说真的极其珍贵;另一方面,我真的很无奈,发烧了喝奶茶?你确定不会我本来就不太坚强的身体消受得了?你确定它不会给我的嗓子造成更大的负担?几秒钟的犹豫过后,感动战胜了无奈。我带着满心的欢喜责备他:“这么晚了,你跑这么远多危险啊!你是不是傻?哎呀,我没事的,吃点药就好了啊,干嘛大老远跑过来嘛!不过我真的好感动啊,谢谢你!”碍于时间太晚,室外的温度也跟我的身体不太处得来,简单地聊天之后,我们就道别了。那晚之后,奥利奥泰式奶茶在我心中有了难以比拟的地位。

升入大学之前,我便梦想着在大学交到一个善良温柔的男性朋友,进入山东大学之后,英语专业的我面对着校区内屈指可数的男同胞渐渐放下了这个念头,我从来没有想过,会以活动的方式,收获这么一位良友。

或许有一天,我会这样告诉他:“亲爱的赵宇同学,感谢你陪我走过了一年时光,能认识你,我的大学生活就有意义。前路漫漫,或许我们之间的交集、见面机会、共同语言会越来越少,但无论如何,即使毕业失联,你也早已成为我在山大里最难忘的那个他。愿你前程似锦,愿你的笑容总有回应,愿你的坚持总有收获,愿你能在温暖他人的同时,收获他人的温暖。”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张明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蔡章成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