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余之大学,余之软件园

发布日期:2018-11-08 11:43:07 点击次数:

余所谓软件园者,乃山大软件园校区,山大校区之袖珍者也,位于泉城东,高新区所在,背后倚青山,毗邻软件园,危楼广厦环绕之,周边广场众多,万达、丁豪、美莲、雨滴、舜泰云云者不胜枚举,购物,娱乐之佳境也。门前大道,公交通达,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又临近经十路与济南东高速入口,实为通衢之地也。

山有苍松翠柏,郁郁葱葱,苍老遒劲,另有庙宇一座,甚宏伟,极精美,雕梁画栋,勾心斗角,时有薄雾,山间之松涛林海,山腰之亭台楼阁,若隐若现,如梦如幻,恍若仙境。闲时与三五好友登山赏景,畅谈人生,漫步林间,任思绪遨游,一乐也。

齐鲁软件园乃国内创新创业之前沿之地,园内景色秀丽,有碧水一湖,春风拂过,柳枝飘舞,婀娜多姿,夏日炎炎,锦鲤与荷花相映成趣,蝉声与蛙鸣此起彼伏,秋日之时,可见“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之美景,赏心悦目。待到冬日,湖面冰封,万物静待来年之春。园内四时景色俱美,使人流连忘返,然此处工作者蓬勃之朝气,抖擞之精神,昂扬之斗志,亦独成风景。

余赘述校外久矣,然吾校何如?治学之圣地也。

此处有茂林修竹,曲折小径,莺声燕语宛转悠扬,碧树赫墙相映成趣。图书馆,教室宽敞明亮,设施高端,充实诸生精神,食堂菜品丰富,口味甚好,满足口腹之欲,宿舍冬暖夏凉,温馨如家,慰我疲惫之躯。食堂,宿管,超市人员和蔼亲切若故人,缓我思乡之念。

校内多大师,博学睿智,温文尔雅,“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可谓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为诸生传道受业解惑,为国家培育栋梁之才,莘莘学子获益匪浅也。导员和蔼可亲似父母,平易近人如挚友,善解人意若兄长,诸生信任之,依赖之,亲近之,爱戴之。校内又有实验室数个,皆为科研重镇,成果泉涌。校内诸生奋勇拼搏,积极上进,团结互助,友爱和睦,志在成国家所需之人才,志在为国家图富强。

我与诸生求学于此,幸也,乐也,可期四年之后,无论出国留洋亦或读研深造,亦或择业就业,皆有可为,皆有所为。

愿学校蓬勃发展,愿诸生奋力进取。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王玺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