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遇见秋天的山大

发布日期:2018-10-31 08:57:19 点击次数:

一场秋雨一场寒,悄悄地,悄悄地,每一片落叶生命终了之时,每一阵凉风萧瑟而鸣之际,你总会遇见。漫步在这样的秋天里,一颗躁动的心也仿佛平静了下来。

很少再像高中那样周末睡个懒觉,大中午的起床吃早饭了。

慢慢地,学会习惯这里的一切,习惯清晨的那阵凉风,仿佛把那份疲倦全部吹走;习惯早上一个鸡蛋饼,一杯豆浆,习惯了食堂阿姨亲切的微笑;习惯了去小树林读一读英语,在那份平静中找回惬意的感觉;习惯了奔向教学楼时的匆忙,也习惯了每位老师的讲课方式,甚至习惯了总有一个人坐在每堂课的第一排……

命中注定似的,如若不出生在这片土地,如若不曾来过,如若信念不够坚定,那与你,终要擦肩而过。可偏偏,偏偏出生在这里,偏偏一次次拜访,有些犹豫的我也偏偏坚定了一次。终,进入你的梦里。

至此,终于感受到了真正的大学应有的氛围,与你擦肩而过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一颗与众不同的灵魂。于此,想真正成为一个山大人,不是只有山大的胸牌,山大的学生证,而是连心灵都与你相连,身上永远浸染着柔和的气息,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刻有你的温度。我想我不再是一个孤独的找寻知己的个体。

四季里我最爱秋。

不独因那句“晴空一鹤排云上”,更缘她清澈的眼眸,像是看倦了世界的繁杂,将万物领入一片净土,于之落叶遍野,轻轻踏上去,吱呀作响,我们仿佛穿过这秋的世界,去看,一个更美的你。

因为这个秋天,遇见你。听你,朗朗的读书声,让无所事事的人听了默默羞愧惋惜;看你,砖砖瓦瓦间幽深的小径,充满了神秘气息;读你,读你的每一段历史,读你的每一本书籍,融入你的生命里,我不再犹豫。

我曾是一个固执的孩子,别扭地逃避这里的一切。如今,我依旧是你的孩子,却渴望你的一个回眸,哪怕短暂。

这样的夜,暂时忘记繁忙的功课,想起你的名字,心头泛起微微的甜。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李雨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田晶晶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