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教官,再见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9日 10:08 点击次数:

今天的风尤其凛冽,似是要吹到海的那头。似乎渐渐的,渐渐的,校园里也开始有了秋的凉意,当然,更附带秋的愁绪。

我们总是说分别很遥远,如今却近在眼前。当桂花开始香的时候我其实就应该意识到的,这场短暂的相遇,这场迫近的离别。

记得一切刚开始的那一天,我还是个刚刚满18岁、刚刚踏进大学校园的孩子。二十多天过去,我似乎已成长了许多。是这样的吧,一层秋雨,一段过往。

我们和教官也许本是两段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却因为这场军训有了交点。也许我们仍会是两条直线,也许自此便渐行渐远,可是中间存在过的每一份感动,都是难以割舍。

刚开始站军姿的那两天,我就哭了,哭得一塌糊涂。那个时候你们已经把我当成自己的兵在训,自己的兵——是只可以被自己管教,不可以被别人欺负的存在,你不知道,那个时候的我因为有了这种身份有多么高兴。到现在教官们还会因为我哭而打趣我。可是我知道的,我们都会想念,想念那个没有掩饰、没有伪装、真真实实的幼稚的自己;想念那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单纯的自己。

刚刚领到枪的时候我们都可高兴了,爱不释手,甚至去打饭都要把枪挂在肩膀上。可到下午预演的时候才明白,这原来是一个甜蜜的负担啊。七斤多重的枪要扛一下午甚至几天,想一想都觉得困难。所以持枪方队虽然少了手部动作,却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

明天将是汇报军训成果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与教官说再见的时刻,文章写到这里,我的泪水已经模糊了眼睛。最害怕说离别,最讨厌说离别,可成长到现在,我们已经说了太多的离别。我知道你们有很多责任,有很多纪律,我也明白我们都有各自的担当,所以我像个大人一样,祝福着你们离开。

那就祝福我们:在各自的未来里,不盛不乱,姿态如烟,即便枯萎也保留丰肌清骨的傲然。今后要学会不再多情、学会冷漠一点、学会收敛,这样分开的时候姿态没那么狼狈,都好过一点,是这样吗?是这样吧……

可为何我还是有这样刻骨的愁绪——

愁绪是丹桂的甜腻和多情,不留一丝缝隙地填满校园每一个角落,甚至参在风里,穿过红墙绿树,覆盖青青草地,直直地吹进你我心里。

再见,我会一直一直想念您的。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张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孟楚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