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在我心中

发布日期:2018-09-24 17:08:13 点击次数:

很高兴遇见你,山东大学。

被太阳遗忘的金辉洒在林间的小路上,映着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孔。进入山大兴隆山校区的第一印象就是:静谧、生机与厚重。

在入学之前,我曾不止在一个夜晚勾勒过山东大学南新校区的轮廓,畅想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期待与兴奋之中又参杂了些许紧张忐忑。可当我真的踏入山大校门,在学长学姐热心的帮助之下,我的内心不见了对未知的畏惧,反而多出了一种回家的感觉。那是一种来自山大人的温暖,是一种对山大的归属感。

经历了四天的军训,这种归属感越来越强烈,我与山大的羁绊也开始生根发芽。虽然只有短短四天的接触,但山大在我的心中已无比清晰。我可以在这里成就梦想与荣光,我可以在宁静美丽的校园得到特色周到的人文关怀,我可以在欣园旁的小树林感受阅读散文的自然与清新,我还可以在食堂吃到可口的佳肴。

最重要的是,我知道,这里一定会是我成长的地方。或许,山里的大学生活不像小说里面情节紧凑、跌宕起伏。生活只是生活而已,一个人越是长大越能获得更多的自由,对自己的生活就有更多的决定权。我开始可以做出任何决定,承担每一个决定的后果,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在跌跌撞撞中积累经验,蜕变得成熟坚强。

赫拉克利特有一句话:“人不能两次走进同一条河流。”这句话是说万物是永恒变动的。同样的道理,山大在我心中每时每刻都是不一样的,在每个阶段都会有新的认知。在南新的生活才刚刚奏响开篇的乐章,但我发现我已爱上这里。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杨博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茆晨鑫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