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烈火当歌,致敬军人

发布日期:2018-09-13 10:16:31 点击次数:

迎着青岛的海风,我们就这样迎来了军训的第二天。今天的我受教官启发良多。他们是真真正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我们没有丝毫理由对他们不敬,或许军训的我们很苦,很累。但是,我们所经历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培养我们顽强的意志。

浪花只有在撞击中才能常来不败;青春只有在拼搏与奉献中才能彰显精彩。二十天过后,我们就将摆脱这种生活,但是我们的教官却将继续这种看似枯燥劳累的训练。因为,他们是军人,是最可爱的人,是最值得敬佩的人。抗洪,地震,恐怖事件等等,冲在最前面的永远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世界看似和平,但是危险处处不在。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替我们遮挡住了来自境外的压力,是他们让我们能够享受和平带来的美好。一旦国家需要,他们必将挺身而出。他们忠于国家忠于党,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二十天后,我们的父母看见我们变黑了,变瘦了,肯定会心疼。他们的父母呢?当他们回到家,父母摸着他们起满老茧的双手,会是什么感觉?甚至,当他们的父母收到的只是一封遗书,一笔抚恤金时,他们的父母又会有什么感觉。他们的肩上不仅仅是军衔,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多少可敬的军人,永久地沉睡在大地之下,又有多少的军人正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战斗着。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中国早已不再是一百多年的中国,现在的中国有信心面对任何挑战。”这种信心的来源,便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我们中国的军人,不怕牺牲。正如毛主席所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的士兵有信心,也有能力守护好国土,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真心地感谢教官们的付出,感谢教官们的努力。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崔立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曾依人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