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支教路上,你们是最美的人

发布日期:2018-09-11 08:41:47 点击次数:

早上的晴空万里,下午的乌云密布,再到后来众望所归的雨的降临,往日的热气渐渐消去,天气变得清凉舒爽,希望心情也可以变得欢快到起飞,毕竟跟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好好珍惜吧。

最近几天觉得有点累,因为自己前几天有事情没有来,把课都往后调了,我的课程基本上集中在了最后的三天,加上最近活动比较多,教案和PPT也要完善,事情比较多,身体上很累,讲课的效果也不能让自己满意,心更累了。

但是,每当我感觉自己要撑不下去快要放弃的时候,总会有几个可爱的孩子在小册子上给我留言,真的做过一次老师之后才明白学生的一句鼓励一句肯定,真的胜过其他人的千言万语,在使心情变好上面,比任何的糖都有效。

这里的孩子们非常可爱,听话时可爱,玩闹天性爆发时可爱,理解老师们时可爱,看他们在艰苦条件下坚持的时候也很可爱,但更让人心疼。每天面对这么一群孩子很开心幸福,但却也压力山大啊,会担心自己对不起他们的付出和坚持。对孩子们除了依赖还有一种不得不说的感谢:感谢孩子们给我机会接触他们,感谢孩子们带我回到自己的中学时代,当然最感谢的是孩子们给我机会让我成长,来到这里我发现了自己很多不足,也学会了很多东西,谢谢亲爱的孩子们。

说过了孩子们,再来聊聊我身边亲爱的伙伴们吧。支教的老师每一个都很棒、很好,他们讲的课也都非常的有趣,孩子们很喜欢,在这点上我一定会向他们好好学习的,老师很多,缩小下范围说说八班另外两位老师吧。和老吴老师还有小雷老师的接触在我真的到这里之前就开始了,在我没有来的那几天班里所有的事情都是他们在忙,真的辛苦她们两个了,谢谢两位好搭档。来了之后,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大合适的时候她们会给我指出来,帮助我进步,当我心情有点小失落的时候她们会开解安慰我,谢谢两位小仙女,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

感悟的最后说说今天吧,今天上午有两节课,第一节是十班孩子们的课,十班的孩子真的非常聪明、也非常好学,知识也很渊博,我自己心里有点默默的羡慕着、敬佩着他们;第二节课是七班的课,说实话在七班的第一课时效果并不好,在七班上这节课有点小怕,但是今天晚上一位小可爱写给我的信让我重新充满斗志,我要继续加油;第三节是八班也就是我带的班级,看着午睡刚醒的他们揉揉惺忪的睡眼,依旧坚持认真听课,心里就好像得了大奖一样开心,但又有一丝的不舍涌上心头,只剩下三四天了啊,马上就要分开了……

下午是给大脑加速的活动,由于做裁判,在八班的时间非常有限,但是我会忍不住远远的关注着他们,也可以看得到孩子们很努力的投身到这次的活动中,希望孩子们玩的开心。

晚自习很是忙碌,孩子们认真的准备着最后一天的文艺汇演,认真的模样非常的帅气漂亮呢,孩子们加油。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韩晓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