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致敬风云

发布日期:2018-08-28 08:23:12 点击次数:

哪有常胜无敌,哪有无终的曲,只有情深似海义无边,任凭风散云聚。风云,永远不灭的记忆。

风云组合是我喜欢羽毛球的初心,始于颜值,终于球技。最近看亚运会,看双塔在场上的拼杀,眼前总会浮现出风云的身影,那些年的激情与荣耀,那些年的伤痛与遗憾。致敬风云,致敬那份我们的青春岁月。

初识的记忆,是有点苦涩的,决赛惨遭逆转,无缘在家门口的比赛夺冠。意气风发又张扬的二人,配合着主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加油狂欢,胜利那么近,却又那么远。像电影剧本一般,开场的梦幻美好必然是用来衬托一个令人心碎的结局。08年的逆转,少年意气的摧毁,又美丽又残酷。但或许这就是风云的故事,他们的成功是一步一步熬出来的,没有什么一步登天的奇迹,他们有着世锦赛三连冠的传奇,也有着对成龙组合五连败,对钻石组合三连败的惨痛,仿佛被命运相中,他们的每一个桂冠一点水分都不能掺杂,一定要一步步拼回来才作数。但也许正是这样的经历,才让他们的每一个冠军、每一次比赛都充满了灿烂的光辉,才创造了那世界第一男双的辉煌。

喜欢他们的开始,是他们的帅气,棱角分明的面庞,英姿勃发的身影。了解他们的动力,是他们的激情,奋不顾身救球的蔡队,后场大力扣杀的宝哥。风云,他们那么好,一直觉得用再好的语言形容他们都不为过。喜欢他们彼此的信任,蔡队受伤,宝哥对他说“你放好网前就好了,后边交给我,相信我”。喜欢他们场上的默契,即使不看着对方,他们两个之间也可以轻松地传递球。喜欢他们赢下一球之后的锤击布,一个伸掌,包容支持,一个伸拳,无往不利。喜欢他们赢下比赛后的庆祝,一个满场飞奔,一个跪地呐喊,但之后总少不了给队友一个拥抱。喜欢他们强烈的团队责任感,苏杯和汤杯的赛场上,他们未曾失过一分。最英俊的面孔,最互补的性格,最搭调的技术,最默契的合作。有风云的地方,就有激情与梦想。一直留存的照片,是那张12年奥运夺冠后的国旗抱,宝哥喜极而泣与蔡队相拥,红色的比赛服与身上披着的红色国旗融为一体,我们祝福他们创造了国羽男双的历史,而背后历经的苦痛和伤病只有他们自己知晓。

岁月不轻饶,13年世锦赛失利风云拆对,随后蔡队退役,宝哥搭档张楠征战奥运,里约的赛场,解说员屡屡叫错名字,似乎傅海峰三个字之后脱口而出的就是蔡赟,而宝哥的身上有了更多蔡队的身影,更加的沉稳,关键时候的偷后场,像极了那些年的蔡队,宝哥一个人打出了风云的模样。之后,宝哥随队征战苏杯,蔡队是解说员。之后,宝哥退役。再之后,今年汤杯,蔡队解说决赛,满脸笑意地看着双塔在赛场上拼杀,年轻的小将扛起了前辈的光辉续写着国羽的故事,曾经国羽最薄弱的单项,现在却成为了引以为豪的一环。英姿勃发的少年不再,风云,他们在不同的位置上为国羽的发展努力。

终将,风轻云淡,风云的故事渐渐远去,而他们创造的不可复制的传奇以及流传。很感谢他们,在2002年,一张命运的小纸条,他们写下了彼此的名字,成就了最好的搭档,让我们遇到了最好的风云。他们搭档十一年,世锦赛男双三连冠,汤杯五连冠和苏杯六连冠的绝对主力,收获了十七项世界冠军,创造国羽男双的历史。我们感慨他们为了梦想永不服输的精神,他们历经挫折不灭的坚持,在不经意间回想自己过去的挫折,现在的挫折,回想自己当初是为了什么走到现在,回想起自己曾经的梦想。青春的岁月里,有一种记忆叫风云组合,致敬风云,岁月流转,辉煌永恒,传奇永不落幕。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侯竹如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