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小树林支教团小水杉队队员 赵继春

发布日期:2018-08-17 10:42:55 点击次数:

当突然而来的雨洗刷过天空和大同镇中心小学这片土地,我突然意识到,这已经是支教倒数第二天了。初来的情景仍历历在目,恍惚间,已与这些童真的笑脸相处三周了,马上就要离别,在他们的人生中留下一段弧。

三周前的夜晚,我们走下火车,踏上蕲春这片土地,期待着还未见面的孩子们,期待着自己支教的生活,期待着与大家相处的日子……今夜的我们,在教室的灯光下,书写着对这些孩子们的期望,书写着相处的欢乐与离去的不舍。想想这三周,每日催促我们早起的是孩子们期待的眼神;每日让我们在深夜备课并试说把握时间的是孩子们上课时认真的神情;每日傍晚让我们步行几里山路,直至在星月的陪伴下走回校园的是孩子们惊喜的笑脸。

都说“多情自古伤离别”,三周的时光在现在显得格外的短暂,刚把孩子们融入大家的生活没多久,就要在明日的汇演结束后互相挥挥手,这辈子可能再也不会相见。所以大家都在尽自己所能地将课堂内容丰富起来,在有限的时间内传授给他们受用终生的知识,为他们的人生更添一份光彩。临别这两日,大家更显得匆忙,在一张张贺卡上,写上更多的寄语,不求他们能记住我们的陪伴,只愿他们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能更加出彩。

这三周,让我从一个学生,变成一名教师,去传授知识,去化解孩子们的矛盾,去教他们培养兴趣。也正是这三周,我理解了教师们的辛劳,理解了他们在课后为学生们的操劳,理解了他们更为伟大的一面,教师们用爱去传播知识,但不仅仅教授知识,还用自己的行为去教授孩子们如何做人,如何身心健康地成长。

明日的我们将与你们挥挥手,告别你们暖心的陪伴,告别这所浇注过心血的小学,告别大同镇这片充满回忆的土地。感谢能有这次难忘的经历,感谢你们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如果多年之后,翻起与你们的老照片,应该会想念万分吧。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赵继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