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体育学院本科生 曲雅倩

发布日期:2018-08-17 10:15:41 点击次数:

自从暑假外出参加桥牌比赛,大半个假期都在学校集训,家在山东的我也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妹妹整天电话催我赶紧回家,于是,比完赛就立马回家了。路上淅沥沥的小雨,回家的好心情顿时就消散了,但是听见妹妹喊我的声音,忧郁的心情也随之烟消云散了。

我是农村人,家里自然少不了农活,现在正是农忙季节,为了供应我跟妹妹上学,爸妈今年又多种了几亩姜,说起这个姜,他也是个稀罕物,超市卖得很贵,成本自然也高,从下地的那一刻开始,就必须细心呵护,怕晒怕涝,简直就是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爸妈为了它整天在地里忙碌着。这不妹妹暑假了,也被妈妈拉着去“体验生活”了,所以才整天催我回家。

天一早,不到五点,妈妈就开灯了,我天生睡得轻,听见爸妈的谈话也醒了,爸妈怕吵醒我们,故意小声说话,说要去下地干活,我听见了,拉着妹妹起床,想帮父母减轻一些负担,于是换上旧衣服旧鞋,一起前往庄稼地。姜苗上还有湿漉漉的露水,就像刚下了一场小雨一样,叶子上还有晶莹剔透的小水珠,让人不忍心破坏这一幕。被妈妈的呼唤声惊醒,瞬间回过神来,我们是来干活的,对不住了,小苗们。大步跨进田地,穿梭在姜苗中,开始一天的劳动。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拔草,由于姜的娇细,不能喷洒除草药,也不能用锄头,生怕破坏根部,一年的劳动打水漂。只能用手拔草,而且还得用桶将草带出田地,防止再生。由于昨晚下过雨,田地里湿漉漉的,小草们倒是长的越发茂盛,一行还没到头,桶都已经装满了。也许是早晨没有吃饭,或者其他什么原因,很快就累了,直起腰来一看,妈妈也在扶着腰休息,看着妈妈日渐消瘦的身影,我的心里不由得一阵难受,为了养我跟妹妹不知道有多少个清晨在田地里忙碌,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辗转反侧腰酸背疼难以入睡,但她从来不跟我们诉一丁点的苦,我们只看到了自己在慢慢长大,却没有意识到父母已经慢慢变老了。我要为父母多分担一点劳动,减轻他们的负担。想到这,我顿时又有了动力,继续埋头苦干。人多力量大,一家四口,三个多小时,五亩地的草很快拔完了,爸爸在夸妹妹能干,我就在一旁打趣,田地里回荡着我们的笑声,挥之不散。

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在外上学的我们,经常不回家,常常回家就跟父母闹不愉快,不要总抱怨父母给予我们的太少,我们要对父母感恩。是父母赐予我们生命,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照顾我们,教导我们如何做人,还为不懂事的我们牵肠挂肚。面对父母无私的爱,再华美的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作为儿女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对父母感恩呢?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曲雅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