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知行调研团成员 陈宇豪

发布日期:2018-08-16 10:20:17 点击次数:

作为山东大学知行调研团的一员,我参加了前往崔寨镇进行社会实践的调研。期间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为了能够有更充足的时间进行实地调研,我们团队一行五人在早上七点就坐校车出发了,经过了将近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在十一点左右赶到了崔寨当地。崔寨的韩明主任热情接待了我们,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崔寨当地的一些基本情况,带我们参观了崔寨在山东新旧动能转化中的整体规划图,详细为我们介绍了未来崔寨镇的发展规划和前景。下午,我们去清宁书院参观,并对清宁书院的院长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之后也针对清宁村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一些交流。之后院长带我们参观了清宁书院中保存的一些文物、字画以,详细了解了清宁村的历史。

这是我第一次到乡村中做实地调研,不仅了解了崔寨镇的整体情况,也了解了崔寨镇在这次新旧动能转换中重要的地位,由于崔寨优越的地理位置因素,使其在未来的二十年里不仅将成为交通枢纽也将成为一个经济和文化的重镇。目前崔寨仍是以农业为主,但将来崔寨更多的土地将用来发展第三产业,这也符合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方向。

清宁村拥有非常丰富久远的文化,它的南庙北寺是十分好的旅游景点,这几年,清宁村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旅游,7月25日在清宁书院举办的大型展览,为清宁本地的文化作了宣传。清宁书院的院长对我们说出了这么多年来当地发展的两个难题:缺钱和缺人才。我觉得缺钱这个问题需要政府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而缺人才这个问题,倒是可以和当地的高校谋求合作,在和院长的交流中,我们发现,在清宁书院的建设发展中,山东大学等高校的一些专家学者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明白了,要想真正了解一个地区的发展状况,光靠在网上搜索资料是不够的,亲自到实地考察过后,才能得出一个更全面更真实的资料和信息,也更有利于我们的之后的分析和总结,做到知行合一,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及实践能力。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陈宇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孟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