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化学院本科生 曹鹏飞

发布日期:2018-08-15 09:02:05 点击次数:

今天我乘车从家回到了济南,想起这几天的在家生活,最暖人心脾的莫过于回到我的高中母校了吧。母校,是一种情结,栖居于内心深处最深的角落。倦鸟知返,游子思归,在陌生的路途奔跑,于漆黑的夜晚踟蹰,身心俱疲,无不想回到母校,那是一种心灵的寄托。

犹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上午,我和材料学院、药学院、医学院的同学一道,回到了我们一直牵挂着的母校——费县实验中学,给学弟学妹们介绍山东大学和我们的专业,并与他们分享了进入大学校园以后的一些经历和感受。

进入熟悉的校园,望着这三年来几乎没怎么改变的一切,一种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一路上,看着熟悉的街道,一样的路,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是一路上的心情。

虽然是暑假期间,但高二高三的学弟学妹们依然还有部分留在学校里,为高考而奋斗,一如当年的我们。我们一行人先去了高中时代班主任的办公室,他不顾繁忙,拉着我们坐下来询问我们的大学生活情况,这让我们很是感动。之后我们又去看望了高中时的各位任课老师,谈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由于高三同学正在进行紧张复习,考虑到同学们的时间和心理等等多方面的因素,我们就利用两个大课间和午间自修的时间,对高三的部分同学进行了短时间交流。我们先是对自己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开了几个小玩笑以活跃气氛。之后进入了正题,我们先简单介绍了一下山东大学,尤其是“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宗旨。然后我们分别介绍了各学院的情况,还有大学期间的一些活动、社会实践等情况,然后我们谈到了进入大学以来回想高中时代的一些感想,有经验,也有遗憾和教训。

之后我们与他们谈了谈各大高校和高考自主招生等情况,尽我们所能的将知道的信息告诉了他们,以供他们参考;最后我们又告诉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高中剩余的时光,为自己设想的未来做好从心理状态到能力素质的各方面准备。交流结束后,我们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部分同学主动找我们谈了一下他们的学习状况,让我们给他们提些意见。另外还有部分同学加了我们的QQ和微信,建立了长久的联系。

通过这次回访母校宣讲,我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在众多人面前演讲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同时,我也为学弟学妹们解答了心中的困惑,使他们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高考和报志愿等方面的知识,对山东大学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曹鹏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