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re-powe”社会实践队队员 高鑫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08:55 点击次数:

大雨倾盆,时值暑期,这本是一个拿本“闲书”,懒散地坐在阳台听雨落芭蕉的时候,我却已披蓑戴笠,整装待发,踏上了前往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的道路,准备迎接自己的岗位体验活动。今天是我第二次来到“医生办公室”,却是我第一次作为临床助理,接触这崭新的记忆。

暴雨并没有浇灭我和实践队的其他同学的热情,8点之前,我们就换好了被雨点打湿的隔离衣,开始了对于电子病历的录入和审核工作。健康卡号、病历号、住院号、试管周期、结局……面对近500位患者的未录入文档,我们三个同学默默分好工,依次上岗,轮流作业。果然,当我们选择讲求秩序、追求合作地进行工作,原本显得枯燥的录入就变得有趣简单了很多,带着谨慎和耐心,我们注视着电脑屏幕上的光标,谁都没有被窗外淅沥淅沥的雨声吸引,也没有被来办公室向医生询问用药问题的患者打扰。在编辑的过程中,我们的带教老师前来,通知一个同学进入手术室近距离地观察学习——这可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尽管我们并不是医院的正式实习医生,但老师还是把我们当成真的来进行实习学习的人,给予我们更多的学习机会,正因为此,我们都打从心里感谢为我们着想的老师。

“录入电子病历”这种工作听起来很无聊,但我却从中学到了许多。在医院庞大的病历库,我能站在医生的角度去观察经验丰富的老师撰写的病历,也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去了解患者的问诊流程,这些经历不仅让我学到了一些诊疗的必要问题,也对女性生殖检查有了初略了解。

生殖医院每天都有许多患者前来治疗,也将生殖健康这个话题带到了我们身边。当我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就觉得,虽然自己还是一个大一学生,虽然自己在生殖医院只能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也应该有着宣扬生殖健康知识的意识。

每在医院呆一天,每接触一种新的事物,每了解到一位患者的故事,就觉得自己作为医学生懂得了更多,就觉得自己的价值又多了一点。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高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