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赴菏泽生源地迎新实践团成员 郑伟洁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15:09 点击次数:

今天微风,天气凉爽,我们在菏泽一中人民路校区举办宣讲会,作为此次赴菏泽生源地迎新实践团成员之一的我做好了准备,怀着满满的热情去见2018级的学弟学妹们,并帮助他们了解山大。

早晨七点四十,大家整装待发后听从队长安排出发,到了菏泽一中人民路校区后,我们先是在校门口拍了一张合照,接着到多媒体教室调整装备。大家热情满满,积极打扫教室,争取给新生一个舒适的环境听宣讲会。待我们收拾得差不多的时候,陆陆续续有新生前来听宣讲会,队长安排两名队员在校门口接应新生及家长。之前我们预计会来四五十人,但是今天到教室的人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料,这无疑给我们更大的鼓励,并让我们争取给新生更多的帮助。十点整,宣讲会正式开始,主讲人耐心仔细的讲山大的历史,教学特点,各个校区特点优势,新生需要做的准备,以及资助政策等等。看着这一张张认真听宣讲会的山大新面孔,给了我们最大的鼓励和回报,让我们感觉之前所做的准备都是值得的。宣讲会有中场休息,让新生做调查问卷,方便我们更多的了解新生和确定家访对象,宣讲会结束后,仍有疑问的家长及新生在教室向我们询问,等我们解答完这些问题并确定好家访对象后,大家一起打扫教室并离开。

下午三点,我们分为两个队伍,前往两个家庭进行家访。我和实践团另外三人去了其中一个新生的家里,新生及其家长都很热情好客,我们不仅给新生解答了疑问,而且消除了学长学姐和新生之间的距离,大家聊的都很开心。

今天的宣讲会和家访之行都很顺利,我们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晚上八点,大家一起整理今日的调查问卷,虽然已经非常疲惫,但是大家还是耐心细致地完成了任务。

今日的宣讲会以及家访让我们提前接触新生,尤其是本院的新生,让刚当上学姐的我很是新奇和激动。今日之行,不仅仅让新生大概了解了山大,而且也让我这个在山大待了一年的学生对山大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收获很多。


【供稿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郑伟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薛书新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