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携手同行,梦圆山大”宣讲团队员 王敏

发布日期:2018-08-14 10:57:51 点击次数:

早上睁眼,一缕阳光透过窗帘射在墙壁上,今天又是一个明媚的天气,一如这次我们实践队员高涨的热情。新的一天,开始我们的家访之旅。

总听学长学姐说家访这件事不简单,不曾想到令我最为头疼的一件事进行地如此顺利。当时筛选调查表的时候我想应该不会有同意家访的人吧,毕竟是挺麻烦的一件事。结果当我联系家长时,那位叔叔很痛快的答应了。

早上吃过饭后我们坐了很久的公交车到了那位同学所在的村子,一下车便是满眼的绿色,一股清爽的风扑面而来。沿着主路走了一会儿就看到了出门迎接我们的于同学。她满眼笑意的带着我们走进她家。她家院子挺大,房间里家具齐全,就是有些逼仄,我们都坐下后几乎就容不下什么人了。叔叔阿姨很是热情,请我们喝茶。一坐下大家就交流起来,气氛融洽,没有一点儿我意想中的尴尬。

家访中我了解到,小妹妹对自己的专业并不是很满意,我们仔仔细细地同她讲了一些转专业和修双学位的事项。另外,考虑到她的家境条件,我们也带她熟悉了生源地贷款的步骤和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准备。闲聊时,我们也同他讲了很多山大的军训、社团面试、选修课等等,我们滔滔不绝地说着,他们津津有味的听着、记着,不知不觉三个小时就过去了。告别时,叔叔阿姨还极力的挽留我们吃饭再走,好不容易拒绝后,又是叔叔送我们到车站。说实话,这是我这次实践活动最感动的一件事,而看到他们收获的眼神又是我最幸福的事。

如果相逢总在山水外,莫如,在人生的渡口安然等待。看一段宿命,如何将你我的缘分,重新安排。所幸,这个夏天我们终相遇在山大,少年意气马蹄疾,走遍山水复流年。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薛书新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