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云诊所”社会实践队队员 徐凤阳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1日 09:30 点击次数:

济南八月的天气依旧是说变就变,让人捉摸不定。趁炙热的烈日还未升起,我们一行人来到了趵突泉校区,以期在阳光炙烤整片齐鲁大地前完成我们今天的调研任务。

趵突泉校区的学生大多是医学生,这也是我们实践队调研关于“云诊所”的现状与前景分析的首选调研地点。自从我国进入信息时代之后,相关的产业都逐渐的为自己的发展加上了信息化的武装,积极融入信息化的潮流之中。云诊所系统在很早以前就被研发出来,并且打入医院之中,但是由于一些行政等各方面的原因,这个系统迟迟没有发挥出它应有的作用,医院的各类建设没有融入信息化潮流之中,但这医院的工作是一个需要快速处理海量信息的地方,云诊所系统的应用似乎势在必行。

清晨的趵突泉校区不似我们带着些许困意,而是更加有生气,路上行走匆匆的学生、树上叽叽喳喳的小鸟、小公园里晨练的老人……融入校区的氛围之后,我们仿佛也更加有动力,开启我们的社会实践调研之旅。餐厅门前、主路旁边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成为我们发放调研问卷的最佳地点,在发放问卷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热心的同学,他们在填问卷的同时还会向我们介绍趵突泉校区,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的是有的同学主动过来填写问卷。在他们填写问卷的过程中的交谈,记忆最深的一句话是:“我们的假期社会实践也许不会让这个社会做出很大改变,但它多多少少会有一些贡献,于我们自身而言,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了。”接着我们有幸对其中一位调研对象,口腔医学院的张同学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在提到对云诊所看法时,张同学就他所认识中的云诊所现状的优缺点进行了总结,除此之外,他还提及了在云诊所未来发展中的复诊问题、医患问题和医疗保障问题,让我们有了很多新的认识。

我们的调研课题“云诊所”正处于一个萌芽发展时期,我们的调研也许不会让它快速流行起来,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能够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它,同时也收集到不同行业的人们对于云诊所的观点,从而分析其发展前景,我想这就是我们实践调研的意义所在。期待我们后续的调研!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徐凤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