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外语学院本科生 马林靖

发布日期:2018-08-11 09:30:00 点击次数:

假期生活是丰富多彩的,闲暇之余,我有了更多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自身经历也得以不断充实。文学家歌德说: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在服务与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们往往能收获平日里难以感受到的快乐,而最能吸引我的,莫过于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了。

伴着早晨初升的朝阳与夏日清晨里尚带一丝昨夜凉意的微风,我早早地骑车来到了血液中心服务大厅,此时的血液中心里已经聚集了不少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有健谈的中年叔叔阿姨,也有谈笑的高中生,更多的是像我一样放假归来的大学生。简单寒暄几句后,我们便忙碌起来,穿上鲜艳的红色志愿者马甲,别上“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胸牌,我们整理仪容,微笑等待第一位无偿献血者的到来。

八点一刻刚过,便陆续有人走进了献血大厅,有一些已经是血液中心的“常客”了,一进去便轻车熟路地走到签到处登记;而另一些“新手”们则显得有些拘谨和局促,进来后不停地左右张望着。按照先前的分工,我们有的负责在签到处登记,有的负责引导,有的负责提供饮料和茶水,整个工作进程有条不紊。随着太阳逐渐升高,在门口负责迎宾的我身上已经被汗水打湿,但我并不在意这些,迎宾工作虽然累而且热,还没有座位可坐,但我是最先接触献血者们的志愿者,当我向他们致以问候和欢迎时,他们也会向我投来温暖的笑容;当我为他们打开进入大厅的玻璃门时,他们会微笑着向我致谢……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还再奢求些什么呢?拥有这些,我就感到很快乐了,因为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初心所在。

十点一刻,天气越来越热了,一位前辈主动来换了我的班,将我安排到了凉爽的大厅内部负责引导献血证书的领取。在这一方小小的长桌旁边,我目睹着一位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们郑重接过他们的献血证书,不管是年轻的同龄人还是长辈的叔叔阿姨,大家在接过证书后都开心地笑着,忙着展示给同行的家人朋友或是拍照发朋友圈,有的甚至坦言每年的献血证书已经成为了他们最珍视的藏品,以后还会继续坚持来献血。小小的一张献血证明卡片,不仅代表着一种荣誉,更代表着一颗愿意为他人而付出的心;这是一份无价之宝,就像我胸前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胸牌和身上的红马甲一样,甚至,它比这些更加珍贵,因为每一份献血证书的主人都比我们这些志愿者们付出的更多更多。

一位外国作家曾说,那个使他奉献自己而日渐茁壮成熟的人——就像土里的种子,不管冬日的寒冻,夏日的干旱,仍然将它饱满的谷粒献给人类那样。或许一次志愿活动并不需要太多的付出,但志愿者永远是光明而必要的存在,如果每个人都多一分付出,这个世界便会少一寸黑暗,多一点光明。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马林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