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学员 孟令晨旸

发布日期:2018-08-11 09:30:00 点击次数:

今天,为期八天的山东大学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在井冈山的学习实践活动全面结束,我们踏上了返回济南的路程。

由于暑假是旅行的高峰期,我们一行九十余人分三个批次从江西南昌乘火车返回济南。作为第一批次乘车的学生,我们于今日上午七点半到达了济南。虽然早晨日头不高,但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济南扑面而来的阵阵热浪,这种炎热的熟悉感竟让我在旅途中躁动不安的心一下平静下来。拎着大包小包走在济南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内心较以往更多几分沉着和笃定。

在返回洪家楼校区的公交车上,我扶着栏杆看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们,回忆着这七天以来的点点滴滴,不禁热泪盈眶。这七天的学习实践活动让我认识了许多来自其他学院的优秀学生,教会我许多以前从没有接触的知识,带给我的是沉甸甸的收获。没有什么比亲眼目睹、亲耳聆听、亲手触碰更能带给人震撼和感动——在井冈山的几天里,我们荷枪徒步穿越崎岖泥泞的红军挑粮小道、席地而坐认真聆听黄洋界保卫战的精彩瞬间、两人一组学习编织红军所穿草鞋、报告厅里齐唱节奏铿锵的红军歌曲。一路上,这七天里的精彩瞬间像放电影一般在我脑海中闪现,那些人、那些物、那些精神,足以支撑起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脊梁!

回到学校简单收拾好行囊,我摊开纸笔想记录下这一行之所思所感,但心中有万语,口实不能言,心里的澎湃与触动落实到文字上总觉不够有力度。想了半天,大概可用八字概括这次旅程吧——永葆初心,坚定向前。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孟令晨旸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