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红砖”社会实践队队员 程晓朋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2日 09:30 点击次数:

今天是“红砖精神”赴威海马石山十勇士红色教育基地调研服务团实践活动结束的第三天,通过这十天的调研,我们对乳山对马石山十勇士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回想起实践的经历还是忍不住心潮澎湃,那天我们带上整理的一些对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旅游发展有关的资料,前往马石山旅游管理中心进行我们活动的总结与反馈。

再次来到马石山旅游管理中心,仍然是朱主任接待我们,但心情已然不同,我们这次有着自己的成果来回报当地的支持与配合。队长王霞代表“红砖精神”赴威海马石山十勇士红色教育基地调研服务团全体队员表达了对马石山旅游管理中心给我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的感激之情。而后,我们根据自己负责的部分向朱主任进行了成果展示。副队长宫亦文给朱主任播放了我们拍摄的照片与录像,在看到老人们对当年事件的回忆时,也忍不住热泪盈眶,我们建议旅游管理中心可以请这些老人进行讲述或者做成口述史;接下来由李昕和李凌霄反馈我们调查问卷数据所反映的情况,建议乳山当地首先应该加强红色教育,可以在当地小学增加马石山十勇士的校本教材,其次在旅游宣传上也可以大力弘扬马石山十勇士人民至上,不畏牺牲的事迹与精神,最后希望可以增加直通马石山山顶的公交车或客车。朱主任表示他会向上级汇报并提上日程,表示对我们的能量刮目相看,并希望我们再接再厉,在以后为乳山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最后是孟哲和刘泽一将相关材料递交,并请朱主任在我们的社会实践证明材料上盖章,朱主任欣然同意。看着活动证明上的印章,结束的感受令人十分复杂,想一想之前还不曾来过乳山,没有了解过马石山十勇士的壮烈事迹,如今团队里每个人都可以讲述出来,对于革命先烈的敬佩与感动是支撑我们在酷暑中不停奔波的最大动力。

下午,大家回到宾馆收拾好行李,离别的气氛笼罩上来,我们的社会实践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团队,我们十天相处下来的情谊永不结束。踏上回济南的火车,乳山,我们不说再见!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程晓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