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香港大学交流活动志愿者 张舒凝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8日 09:30 点击次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何其幸运成为港大来访的志愿者,能和香港大学牙学院的同学们朝夕相处这几天。

第一天上午,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我们带领港大的同学参观了齐鲁医学院的校史馆,我也是第一次参观校史馆,第一次系统详细的了解齐鲁医学的命脉,不禁为其源远流长震撼。下午,港大的同学同我们就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学生发展等等方面做了交流与探讨。双方的教育模式还是有不少不同的,更长的本科学制和更早的临床实习是港大牙学院的优势,更早的科研与更多的临床课程与课余活动是山大口腔的特色,彼此热烈的介绍与交流,让我们日渐熟悉,最后交流会在愉快的粤语歌中结束。之后是实验室参观,港大的朋友们为我们本科阶段就有同学参与科研点赞,他们对实验设备的好奇我们一一解答,并觉得很骄傲。

如果说学业上的交流是彼此的取长补短,那短短几天的旅行便是友谊的建立。省博物馆、曲阜三孔、泉城广场、护城河、曲水亭街、大明湖等等,当这些古色古香的景点遇到来自大都市的香港人,总会有别样的火花。拍照、录像,是我们这几天做的最多的事情,既记录了儒家文化源远流长也留下来我们汗流浃背又无比快乐的身影。一起吃饭、聊天、看泉城广场的莲花喷泉,谈天说地,讲述着大陆与香港生活的相同与不同,在芙蓉街宽厚里的逛吃逛吃,不禁为大家都是吃货而莞尔,他们觉得老城的生活也别有一番情趣呢!

走出去,引进来,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我们有出去交流的机会也有招待远方来客的东道主的乐趣。当我收到他们回到香港并邀请我们以后去香港游玩或学习的消息时,那种快乐是从前从未体验过的,纵相逢短暂但后会有期有缘再见,我想孔夫子所说的有朋自远方来的快乐大抵如此吧。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张舒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