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携手同行,梦圆山大”宣讲团队员 孟哲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8日 09:30 点击次数:

早上起床透过窗看到外面的天灰蒙蒙的,像是要下雨,心中不免有些担忧,会不会因为天气的原因有些同学不能来参加宣讲会。最后发现原来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有一位新生说了这样一句话,让我十分感动,风雨无阻。面对他们这般高涨的热情,我感觉自己付出的所有辛劳都有了价值。

宣讲会九点半开始,但早在八点半的时候就已经有新生来到了报告厅。宣讲会开始之前,我们对部分同学即家长进行了采访,看着学弟学妹们一个个稚嫩的脸庞,羞涩的微笑,听他们诉说着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憧憬与规划,我仿佛看到了一年前的我。那时候的我像他们一样一样,山大在我的心中是一个神秘而又神圣的殿堂,一个想要改变自己提高自己的阶梯,一个憧憬了很久迫不及待想去探索的地方。

九点半宣讲会开始了,安杨学姐在台上声情并茂的介绍着山大的名人、美景、各校区专业、社团、资助政策……台下的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听着,生怕错过了任何一点内容。宣讲会结束后,我们邀请家长和新生一同合影留念,快门按下的那一刻,画面定格,所有人的灿烂的笑脸深深印刻在了我的心里。

宣讲会的中场休息时间我们发放了家庭情况的调查问卷以及知情同意书。在对问卷分析之后,我们挑选出了几位家庭比较困难的新生,计划采取家访的形式给他们详细讲解学校的资助政策。征得学生及家长的同意后,我们协商了家访的时间,一部分安排到了今天下午,另一部分安排到了明天上午。

忙碌的一天结束了,我们偶然得知团队中有两位同学都过生日,于是我们偷偷安排,准备在今晚的团队会议结束之后给她们一个惊喜,计划很周密,效果很理想,最后大家一起唱生日快乐歌吃蛋糕,一整天的疲劳早已不见踪影,剩下的只有回味无穷的喜悦。

今天我见到了无数张笑脸,新生的、学生家长的、团队成员的,我想此次滨州的宣讲我收获的不只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还有见到她们的微笑时的满足感,2018年8月8日,我不虚此行。


【作者:孟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