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信息学院辅导员 孙先正

发布日期:2018-08-07 09:30:00 点击次数:

8月7日,是山东大学2018年赴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的第三天,我们将在这一天穿着红军服,体验急行军,走访脱贫农户,参观革命旧址八角楼和黄洋界,体验和学习红军当年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艰苦奋斗的生活。

8时20分,我们在教育基地国旗广场集合,同志们身穿红军装,头戴八角帽,各司其职负责队内的资重和土枪的保管,精神抖擞,尽展当年的红军风貌。8时40分,集体登车出发,车队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驱驰,相互掩映,丛茂夹道的树木耸立两旁招手示意,迎接我们的到来。同志们对今天将要体验的活动也十分期待。

驱车40分钟,我们来到坝上村,教官向大家强调了急行军训练的任务目标和行军纪律。随着一声令下,各组匆匆出动,团队各成员团结互助,众志成城。虽道路崎岖泥泞,但全员成功在规定时间前完成了任务;虽身体疲惫,但大家都因体会到了同心携手的凝聚感和旧时革命者走井冈山道路之艰辛而振奋。

急行军结束后,我们去到坝上村老乡家,与老乡一同做菜、吃饭,还向他们请教了坝上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经验。作为井冈山老革命的光荣烈属,他们一直谨记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和所言所行,一直以传承发扬老一辈们的革命精神为己任。他们每一户每年接待来观摩学习的人员能达到750余人次,并以此可以获得政府的补助,体现了当地特色,确是我们攻克脱贫大关的优秀榜样。看到老革命后代能生活好,精神面貌都积极向上,我们也是甚感欣慰。

告别了老乡,我们又去了茅坪村参观了革命旧址八角楼和黄洋界,在旧址圣地,我们仔细聆听前辈们的事迹,在紧要时机他们审时度势,统一思想,探寻前路;面对敌人封锁会剿而机动应对,黄洋界一炮中的,以少胜多。我们既为他们艰苦卓绝而感叹,又为他们坚持精神坚持信仰而赞叹。

在红军一日行的体验里,我们尝过了苦与甜,虽然身体上疲劳酸痛,但精神上却是收获满满,在学习井冈山精神的过程中,我们用体验式的学习,学到了应在事业中坚定信仰,脚踏实地,持久巩固群众基础,更要学习先辈不怕流血,迎难而上的精神。这样,才能实现我们的理想。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孙先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