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参观者 高慧敏

发布日期:2018-08-06 09:30:00 点击次数:

8月6日,恰逢盛夏,也是暑期旅游的高峰时期,我怀着激动与对山东旅游界前辈的敬仰之情来到了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就好客山东的旅游品牌建设访谈了院长牛国栋老师。

牛老师从事旅游行业多年,对这一关乎人民幸福的产业有着独特而又深入的见解。怀着作为后辈的崇敬之心,我与他探讨了好客山东目的地旅游品牌建设的历程与其中的故事。从最初的“山水圣人”到后来的“走近孔子,杨帆青岛”再到“文化圣地,度假天堂”,最后确定了以“好客山东”作为山东省的旅游品牌,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一历程的艰辛,其中凝聚了山东众多旅游界前辈的心血与努力,彰显的是山东旅游人对于山东的热爱之心与建设之情,再三思索,反复斟酌,才确定了日后家喻户晓的“好客山东”。在后期的宣传中,政府各部门团结一致,无论是外事活动,还是省际交流,抑或是借助大众媒体的力量,都在尽心尽力地为了“好客山东”旅游品牌的推广而服务。

并且,在这一过程中,我注意到,山东的旅游建设始终未曾脱离“孔孟文化,儒家文化”的影响,“好客”二字也与论语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有着莫大的关联,这使我深切地体会到山东拥有的文化财富是多么珍贵。处于齐鲁大地,拥有孔孟文化,身为山东大学的学子,仿佛可以聆听到孔子穿越千年的教诲。

在我看来,如果说儒家文化已深深扎根于山东这块人杰地灵之地上,不如说儒家文化的血统已深入每一个中国人的文化基因,对于这份跨越千年的民族财富,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不但要传承,更要发扬光大!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我想,未了的还有山东人与时俱进的步伐,和山大学子继承了孔子敏而好学的文化传统,也祝愿,山东的旅游能够根植于得天独厚的文化土壤,在“好客山东”的引领下,茁壮发展,枝繁叶茂!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高慧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