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政管学院本科生 王芝媛

发布日期:2018-08-06 09:30:00 点击次数:

后天就要回学校了,仔细想想这是上大学以来第一次没有在家呆满的暑假。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非常恋家的人,上大学后每逢大假小假总爱往家里跑,同学们总爱戏虐我是放假后最早离校的那一个和收假后最晚回来的那一个。我习惯于在家中呆到最后一刻,直到没办法再多留一秒才依依不舍的踏上回校的列车,倒不是说我在家里有什么紧急的事情需要我来干,只不过贪恋家里的这份温暖与踏实。

这个暑假因为参加夏令营的缘故,我一直到七月中旬才到家,回家后呆了两天心中总是挂念考研的事情,原先家中闲散时光带给我的踏实感现如今确令我不安,我觉得时间紧迫,在家里这样舒服的日子让我感觉很有罪恶感,因此回家两三天后就盘算着要买八月初回学校的票。

当爸爸得知我要提前返校时说:“不再多呆两天了吗?”我答道:“我要回校复习考研。”爸爸用近乎商量的语气说:“不能在家复习吗?”那一刻的我突然感到心酸。在我印象中爸爸一直是一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我上大学后也极少给我打电话或者发视频,只是偶尔在我和妈妈视频时凑过来叮嘱我要保重身体,按时吃饭之类。之前放假我长时间呆在家里时爸爸总爱教育我:“年轻人就应该趁着大好年华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不要总想着往家里跑。”当这次我真的需要提前返校时,他其实心里也是不舍的。

暑期的青岛校区因为临海的缘故更显潮热,宿舍没有空调也常常能够在朋友圈中看到留校的同学们打趣宿舍像是干蒸房。人总是需要跳出舒适区的,适当的时候给自己加压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步入大三后,周边同学的目标也都渐渐清晰,想要保研的同学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成绩,想要出国的同学夜以继日的学习雅思托福,想要考研的同学见证了图书馆的灯由明到暗后而由暗到明,想要找工作的同学认真制作简历,奔波于各个实习公司想要充实自己。大家都为了自己的未来在奋斗,家中吹着空调吃西瓜,父母的嘘寒问暖固然舒服,但这样的日子过后将是对未来的迷茫与焦虑。既然选定目标就开始着手准备吧!就像《谁动了我的奶酪》中那样,做足充分的准备,才会不惧未来的挑战。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王芝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