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香港大学交流活动志愿者 陈文倩

发布日期:2018-08-03 09:30:00 点击次数: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脑中品评着对香港大学校训“明德格物”的阐释,我走在前往口腔医学院的路上,准备迎接香港大学牙学院暑期交流生的到来。

八点二十分左右,我们一行口腔医学院的十四名志愿者以及各位老师便已等候在学院的会议室,不出多时,港大牙学院的交流生便如期而至。没有胆怯和羞涩,我们彼此向对方报以友善的微笑,初次见面给我一种温暖平和之感,让我不禁期待起了之后的交流。

短暂的一段关于两校的介绍后,我们带领着港大的朋友们参观了我们学校口腔医学院的实验室、综合科诊室、趵突泉校区校史馆、趵突泉的校园环境。管理实验室的侯老师向他们介绍了我们平常实验课的日常。看着窗台上摆放的石膏模型以及正畸托槽,他们饶有兴致地端详了起来,还时不时地拿出手机,拍摄我们实验室的设备。随后的综合科诊室更是让我们打开了交流的话匣子,相同的专业学习让我们有了许多共同话题。一路上,我们带着好奇,深入地交流探讨了彼此学校的课程安排、平日里的学习生活、实习的酸甜苦辣。

在交流开始前,辅导员就给我们安排好了一对一的小伙伴,这样我们便能更好地与港大的朋友们深入交流。在逛校园的路上,我带着我配对的伙伴Ivan参观了我们校区古老而富有历史感的校友门,那些红砖绿瓦带着古旧书香气息的建筑楼群。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很快便到了正午时分。即使烈日当空,让人不住地流细汗,但交流的兴奋总是能让人迅速忘掉这些小烦恼。

与早晨不同,下午的活动是以PPT的形式,向彼此介绍自己学校的方方面面。大家的PPT都图文并茂,有的还会附上小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认真与欢乐并存的校园生活。除此之外,我们更是临时增设了能活跃气氛的K歌环节。在学院的多功能厅,我们跟着音乐的伴奏唱起了自己喜欢的歌曲。按照约定,山大的同学一首歌,港大的同学一首歌,现场飘荡着熟悉的《小幸运》《十年》……在彼此的嬉笑撺掇下,现场的气氛渐渐升温,屋里回荡着阵阵爆笑声。

港大学生来访第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了,愉悦的体验感一下子冲散了我之前担心因为语言习惯可能造成的交流不畅的焦虑。即使语言略有不同,也不影响我们的沟通。这一天的欢声笑语被照片与视频记录着、保存着……希望之后几天的活动也可以顺利进行,大家的感情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继续加深。“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陈文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