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化学院本科生 马一宁

发布日期:2018-08-03 09:30:00 点击次数:

今天是实验室放假的第三天,大部分师兄师姐都陆陆续续回家了,只有我们为数不多的几个人还在实验室里奋斗着。一个师兄看到我还在做实验,戏谑着对另一个师兄说:“你看看人家本科生,实验室放假都不急着回家的!”听到这里的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心中不禁生出了一些感慨。

以前的我一到寒暑假甚至是小长假就早早买好票准备往家奔,快到开学才恋恋不舍地回来;到后来我会拿出半个月或者二十天的假期来做实验;再到现在的拿出十天的假期回家。不知道是因为我真的事情太多,还是因为随着年龄的见长变得不那么恋家,那种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的心情似乎越来越淡了。

从早上八点到实验室开始实验,基本到中午就能告一段落了。说实话,夏天的实验室真的有点热,不管我穿什么衣服都会有汗珠欢乐地从我的额头,手臂,后背和腿涌出来,然后继续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向下流淌。比起炎热和汗流浃背,更让我恐惧的是潜伏在水池边的花腿蚊子。我到实验室的第一天,腿上和手臂上就多了两位数的蚊子包。毫不夸张地说只要有我在实验室,师兄师姐基本就不会被蚊子打扰了。被逼无奈的我只能随身携带花露水,时不时到门外补喷一下。到后来小伙伴还没进门,闻到熟悉的花露水味就知道我已经来了。

下午我用两三个小时给上午的工作收了尾,就跑到游泳馆里开始我的暑期锻炼打卡。一般情况下我会在游泳馆和健身房之间轮流打卡,自认为这是既经济又科学的方式。假期的好处就是我有大把的时间和随心的场地来锻炼身体,不必窝在宿舍里的小床上叨扰室友。所以我格外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争取把上学时偷的懒都补回来。

本以为留校的自己会过上枯燥且无聊的生活,没想到假期里的学校生活也可以这样精彩。每天七八个小时的实验纵然会使我有些紧张和疲惫,但学会新技能、得到不错的阶段性试验成果和师兄师姐的引领和鼓励又会让我的小情绪一扫而光,继续充满信心的奋斗下去。时不时的锻炼打卡也让我身心愉悦,扫去疲惫。并且我终于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来看看喜欢的书,或者去陶吧做一些手工艺品。

其实,我认为时间不只像海绵里的水,它还像一块又一块的陶泥。如果你不去设计它,利用它,它只能是一块了无生气的泥。但如果你肯花心思和功夫在上面,认真设计,仔细雕琢,甚至为它上上斑斓的釉,它就会变成一件又一件既能悦人也能悦己的艺术品。只要计划好,假期的留校生活也可以很精彩!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马一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