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文学生活馆感想

发布日期:2018-07-31 14:12:12 点击次数:

抱着体验山大的人文气息和济南的城市文化的目的选择了品读经典一课,临走之前,回想此行,收获颇多。

来山大中心校区的第一天晚上,我看到了操场跑道上摩肩接踵的锻炼者,看到了知新楼自习室中奋笔疾书的同学。在中心校区,知行楼的高度令我仰望,在洪家楼校区,古朴的老建筑将我吸引住。山大给了我一种古朴且自信感觉,我意识到百年山大绝对不仅仅是一百三十九米高的知新楼,古朴大气的老建筑所能构成的。第二天便开始了文学生活馆的课程,聆听着大师对经典作品的解读,思考着同学之间的辩论,我明白了这便是文学生活馆的真谛,一个与大师,同辈交流的空间,而百年山大,岂不正是由一代代大师与学子所构成,他们交流思想,启迪智慧,传承精神。

学习之余我游览了泉城济南,大明湖畔雨荷厅,我与乾隆、夏雨荷相隔千年相聚;在趵突泉,我亲眼看到了那张曾印在小学课本,勾起过我对远方无限遐想的有着“趵突泉 第一泉”的照片;我又去了气势磅礴的奥体中心,它承载着“更高 更快 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也承载着鲁能球迷的激情,在看台外侧,高新科技企业浪潮的大厦显得引人注目。

我想,这便是济南,这便是山大,一个有着深厚历史底蕴,又在今天锐意进取的地方,一个既传承经典又在向未来、向高新科技前进的地方。

【供稿单位:威海商学院    作者:魏仁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单冬梅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