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风雨一程,三生有幸

发布日期:2018-07-20 15:33:56 点击次数:

不知不觉,三天的支教生活已经过去了。从第一天上午的旅途奔波,舟车劳顿,到下午安置好行李后全部的老师们都迅速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排课表、分班、继续完善课件、准备第二天早上第一节课见面会的PPT。所有的支教队员们一踏入这个校园,仿佛都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想给这些孩子们带来更充实有趣的课程,更完美的见面会……

课程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意外,比如老师们U盘里的文件总是时不时打不开,但老师们互相配合,通过借别人的U盘等方法努力解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同学们带去最好的课堂体验。但,第一次当老师,大家的课程设计和讲课表现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晚上的评课大会,在张晶老师的组织下,大家有序发表了对其他老师课程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收到别人的意见后,也针对自己的课件或课堂表现做出了改变。真的能感受到所有老师都抱着对学生认真负责地态度来参与本次支教活动。

晚上我和杨老师一起批阅奇迹一班的小册子,孩子们在小册子里表达了对于老师的喜爱,有的孩子们还写到了因为英语老师流利的口语和深厚的英语功底,让他也产生了要下功夫学习的决心,看到这些话语的时候大约就是一个老师最幸福的时候吧。能知道自己能给学生们带去一个关于理想的小小种子,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给孩子们的人生带来一点点影响,是每个支教老师共同的心愿。

奇迹一班的孩子们给我和杨老师带来了太多太多的感动,他们会自己打扫好卫生;会在自习课上自觉写自己的暑假作业不吵不闹;会在上所有课积极参与到课堂,配合老师,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夸奖;会在小册子里对所有的老师们表达感谢和欢迎。真的很开心,能遇到这么一群可爱的、懂事的孩子们。

有一段话很符合我现在的心境——“我教给他们的不过是皮毛知识和粗浅的人生经验,他们带给我的却是一个新新世界。与人为善,保持向上,永远纯真,永远可爱。”有人说老师是渡人的职业,但我却觉得,一班的孩子带给我的,比我所带给他们的要多的多。说一句俗套的话,风雨一程,三生有幸,感恩能与这些有趣的灵魂相遇。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焦晓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郑志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