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原来我们恐惧的,只是未知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14:30 点击次数:

昨天晚上看了《迷失》第一集,我这个早就习惯了吸血鬼、狼人、女巫等超自然生物的美剧迷还是被吓得不敢出门,那些低沉的嘶吼、神秘的死亡,幕后究竟是何种存在在操纵?一直不喜欢剧透,可还是忍不住看了简介。

之后的几集,依然有嘶吼,也有死亡,却不再有第一集的胆战心惊。突然明白,原来我们所恐惧的,只是未知。

去年,不记得多少次和室友说去爬泰山。一开始大家很是兴奋,各种幻想各种憧憬,然而好不容易熬到假期,因为担心太挤还是选择躺在宿舍发霉。可是我想去啊,要不自己去?然而我不知道自己该订什么样的旅馆比较安全,我不知道该去哪儿租大衣,我不知道路上会不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然后满满一腔热血被无数个不知道浇的冰凉,老老实实看书写作业刷剧。

因为不知道结果会怎样,畏头畏尾,错过了不知多少机会。很羡慕高中同学因为突然想去三亚买了机票就走,很羡慕她在公众号发表在我看来甚至可以说大逆不道的言论,我问她难道不担心吗?她说,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走到哪儿算哪儿。可以,这很三毛。

我一本正经的想,如果我知道做完这件事后的结果,我一定也会去尝试的。然而,我想要的都是要不来的,根本不可能知道将来怎样啊,紧跟在眼前的每一秒都属于未知。我害怕未知。

可是,难道能因为不知道而放弃尝试吗?如果答案是是,只是因为自己害怕即将到来的结果。是失败,还是成功,是失望,还是满意,是害怕失败后别人的目光,还是成功后自己的压力?有一句话说“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是清楚发生在自己身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事与别人无关”,其实更多的是我们自己把自己以为别人会有的想法强加在自己身上,就像自己不记得当初是谁在大冬天穿短袖一样。

不知不觉在山大已经度过了三年。最近面对着考研与保研的压力整日担惊受怕,睡不着的时候脑子里一遍一遍想着可能的各种将来,也会在没有人的时候躲起来偷偷哭泣。很想知道十年以后我们的样子,然后安安心心的活好当下。

然而,未来的魅力就在与它的不可知不是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勇敢的往前闯,这才是一个热血青年应该有的常态!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刘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徐凤阳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