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盛夏光年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1日 09:46 点击次数:

靠着树干坐下,头顶落满韶光,枝叶的缝隙里斜斜地透着记忆,落满一地思念。

我想念那样的夏天。

那个夏天,空气中似乎弥漫着点点清凉,二职专那棵年代救援的树,枝叶参天。阳光洒在上面,点点闪烁着光芒。和同桌牵着手穿过一个又一个教室去洗手间,站在门口感觉到清新的阳光扑面而来。仰起脸,两束光线叉开30度的角斜斜射入地面。满树的清香与蝉鸣,在夏日斑斓轻柔的风中摇曳生姿。

有时是中午,穿着浅绿色的亚麻上衣和浅蓝的布裙子,和小伙伴穿过一条又一条接道去探索一家名为“翻阅时光”的小店。坐在她的身后,两侧是呼啸而过的清风,天气明媚的有些无赖,好像连最刺眼的阳光也落地生根,在地面盛开出一朵一朵璀璨绚烂的花来。

地下长长而狭窄的街,一条并一条,街中间小小的店面,玻璃隔开。雪纺的裙子,白色衬衫,还有零食店,充满着粉色气息的饰品店,还有手办、明信片,整条街道并着空气充满了快活的气息,连烟火气浓重的区域都清新而温暖。返程时冰淇淋一滴一滴滴落在手指上,小伙伴掏出纸巾,一点一点擦干,眉目认真,不缓不慢。

那样的夏天也许不会再有了吧!记得一个书店的遗憾、一条阴凉而空洞的楼道、一些湿淋淋冒着小水泡的夏天和一些耳边吹过的风。

那是怎样的盛夏光年啊,我们正长到最茂盛的季节,枝枝叶叶繁密伸展,在阳光下耀眼夺目。可是夏到底摇曳着走过了记忆,那样干净湛蓝的天,永远留在了那样的盛夏光年。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蔺腾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璐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