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至此流年各天涯

发布日期:2018-06-13 16:21:35 点击次数:

高考最后一科考完,大家聚在教室里安静等候,望得见学校外,挤挤挨挨都是车辆和人,武警仍然尽职尽责地守在门口。教室内一时喧嚷,但已经没有人出来制止也不需要制止,大家略有兴奋地收拾自己的东西,似乎都在压抑着不去触碰某些离别的话题。

班主任进来了,和往常无数次进教室一样,背着手,笑眯眯的,眼角有皱纹挤在一起。先发了毕业证等一些东西,又叮嘱大家假期注意安全,想要像往常放假一样对本学期做个总结的时候,张口两次,眼圈红了,哽咽着:“你们,走吧。”然后转身出了教室。舍友的眼圈红了,抱着身边的人情绪突然崩溃。家长们迫不及待涌进教室,逮住自己的孩子询问高考情况,班主任却已不见影子了。

收拾完东西出宿舍门,大部分书都直接给了门口高二的学生们,一些不易携带的课本和笔记,还是没有舍得。没来得及再见很多人一面,就走了。

那天的我没有哭,那天的我甚至感到一种轻松,但我知道我一向情感迟钝笨拙,所以此刻回忆起来,像把某些珍贵的落了灰尘的东西拿出来轻轻拂拭,泪水却忍不住了。

想起很多很多的事情,想起秋天踩在雨后的落叶上,沙沙沙的声音,旷远的天和手中哗啦作响的人民日报,静谧的校园和去搬水的男生;想起和同桌惯常的玩笑和拌嘴,别别扭扭的小日记;想起餐厅三楼越来越难吃的青椒肉饼,和吉吉为它想的广告词。

可是我知道我回不去了。那天听到一句歌词:“如何缅怀这场青春盛宴,轻松地说出一句再见。”我以为我会轻松而利落地告别过去向前走,但感情是个太奇怪的东西,它把你的思想、你的梦境,紧紧地牵在原来的地方,时不时地拨弄几下琴弦撩动心情。

故事永远向前发生,我走了,大家都走了,走向四面八方了,至此流年各天涯,但是仍对大家抱有美好的祝福。感谢相遇。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蔺腾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