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

发布日期:2018-06-10 11:22:53 点击次数:

妈妈,我想对您说:“这些年,您辛苦了,谢谢您多年来对我的养育,谢谢您对我长期以来的任性的包容。趁着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您的生日,我想对您说一句,生日快乐!”

您把我从幼苗培养成参天大树,这一路风风雨雨,您辛苦相伴。您忍受最多是苦楚,咽下最多是泪水,包容最多是任性。在这蹉跎的岁月里,我慢慢地由幼年长到了童年,再从童年长成了少年,告别了花季,度过了雨季,在您的精心呵护下,如今的我已成年。

母爱往往是从日常生活中最细微之处显现出来的,它不需要什么感人的言语修饰。我的母亲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乡村妇女,但她却持有一颗不服输、敢拼执着的心。她虽然学历较低,仅初中毕业,但她的信念、胆识却超乎一般人。同样是农民,母亲总能把庄稼治理的比别人好,收成也比别人家高。但她从不浪费一分钱,时时刻刻念叨,“我儿子上学需要用钱,以后结婚了更要用钱,我得慢慢地给她攒钱,能攒一点是一点。”每次听到母亲这些话,我的泪水总是忍不住掉落眼眶。她忍者高达40度的高温在庄稼田里干活,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她总是在一直忙碌着。有的时候忙起来,甚至要在庄稼田里忙碌到晚上10点左右。有一次我晚上打电话回家,父亲接的电话,说母亲还在在外面忙,还没回家,顿时,我心里一阵酸痛。和他们相比,我觉得自己真是惭愧,总是抱怨学习又苦又累,我真的该好好反思。

让我最怕的就是离别时母亲的相送。自从初中起,我就不能每天都回家住,只是一个月放一次假回一次家,那时感觉还好,毕竟一个月很快就会过去。可是到了读大学,状况就变了,大学离家里比较远,而且家里经济状况并不富裕,所以,一般只能一年回去一次两次,也就是说,和母亲分离一次得一年才能再次相见。每每中秋端午,舍友们离家近的都回家了,而我,只能呆在学校。其实,我也想回家,可是回一趟家得花好多钱,而父母挣钱真的不容易,不想加重他们的负担。每次离开家时,母亲总会送我一程又一程。记得那是一个九月天,温度还是出奇的高。烈日炎炎,母亲没有打伞,头顶烈日,送我上车,我几乎忘记了那时的她还生着病。最后,当我坐上车时,跟母亲挥手再见,任凭我怎么劝说她赶快回家,她都总是笑笑说:“没事的,我看你走远了,我再回去。”车驶出了好远,我回头看时,母亲仍然站在原地。我真的很舍不得,也很心疼她,每次打电话回家我总和她说,不要这么拼命地干活,不要累着自己,我不需要你们给我那么多钱。以后结婚生子虽然需要用钱,但是我有能力,我会自己努力拼命挣钱,不需要你们为我这么幸苦的攒着。而他们只是笑笑,还说我不懂事。

趁着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您的生日,我想说一句:“您辛苦了,祝您生日快乐,愿您和爸爸每天都能开开心心,无病无灾。您的儿子永远爱您。”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何润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鸿儒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